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生产订单排到4月 海关为药企“出海”再提速
2023/02/07 21: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3日,在南京海关所属常州海关监管下,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价值1500万元的肝素钠产品启航运往海外。无菌车间里生产线全力开动,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订单。“目前出口订单稳定,生产已排到4月份。争取实现开门红。”新年伊始,千红生化营销中心总经理蒋驰洲信心满满。

  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苏首家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的医药领域企业,也是辖区生物医药产业龙头企业,出口产品对标欧洲、亚洲的高端药品市场。“出口品种主要是多糖类药物与蛋白酶类药物,货量低但单价高,其中蛋白酶药物对环境温度和物流时效要求非常高,高效的通关运输对于我们公司产品的出口十分重要。”蒋驰洲介绍。

  了解企业发展痛点,常州海关组织协调员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完善生物安全管理制度和质量管理体系,加强特殊物品出入境管理。帮助企业梳理报关、报检流程和所需资料类目,协调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和通关,提升报关单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帮助企业快速完成通关手续。

  自成为海关高认企业以来,千红生化享受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海关企业协调员等便利措施,提升进出口效率,外贸订单逐年增加,据统计,2022年企业出口总值超9.9亿元,同比增加68.9%。

  近年来,江苏生物医药产业获批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表现亮眼。政策支持下,另一家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的医药企业——常州合全药业生产经营也愈发红火。公司加工贸易货物进出口占公司总进出口的53%,由于其保税成品还需中转集团旗下其他公司进行加工,需要在两地海关分别办理保税货物转出、转入手续。常州海关企业协调员在了解企业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职能部门,帮助企业获取“生物医药全产业链保税监管模式”改革试点资格,优化产业链信用管理,放宽内销集中纳税期限,提出并帮助企业开展药物保税检测,加快保税货物的流通速度。2022年公司已完成4701.5万元保税货物流转,节约关税305.6万元人民币。

  今年1月,南京海关辖区内已有9家企业取得海关高级认证资质,辖区高级认证企业总数达489家。下一步,南京海关将围绕地方产业布局和发展需求,继续深耕医药领域企业的信用培育和政策宣传,发挥好海关协调员的“桥梁”作用,让扶企助企措施更精准有效,让更多企业能尝到政策优势,全面擦亮AEO“金字招牌”,助力江苏外贸新年开新局。

  通讯员 陆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