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与江苏缔结友好关系23年!“温暖迎春”兔年游园文化活动在比利时那慕尔省开市
2023/01/29 19:5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品美食、饮佳酿、赏书画、鉴珍藏、习太极、问中医、看舞狮、做花灯……比利时当地时间1月28日,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会同旅比华侨华人社团联盟举办的“温暖迎春”兔年游园文化活动在比利时那慕尔省那慕尔市热闹开幕,让旅比侨胞品味到浓浓的“年味儿”,也为中比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提供了展示平台。

  “温暖迎春”兔年游园文化活动开幕正值中国农历兔年新春之际。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开幕式上表示,春节是中国农历新年的开始。过去的一年,中比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惠及两国人民。当前,中国已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立足中国,惠及世界,将为中比关系注入新动力,为比方发展带来新机遇。随着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的积极效应不断显现,在新的一年中,中比两国交流合作必将迎来新的积极态势。

  江苏与那慕尔省自2000年正式缔结友好关系以来,双方交往密切、合作广泛。许多华侨华人生活在这里,发展事业、回馈社会,促进了两国民众的人文交流和相互理解。江苏省副省长徐缨通过视频致辞形式,表达了对活动举办的热烈祝贺。她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新春游园活动,既是江苏特色民俗文化的现场生动展示,更是在新冠病毒感染防控措施优化调整背景下,两省再次敞开怀抱双向奔赴、携手并进的深情邀约。双方将推动各层面联系互动,加强科技、教育、环保等领域经贸合作,在艺术表演、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互学互鉴,在旅游宣介、旅游产品开发等方面相互支持,不断拉近两省人民距离、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开幕式上,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那慕尔省省长丹尼斯·马特恩、旅比华侨华人社团联盟代表共同为中国祥狮点睛,共祝世界和平美好,中国与比利时、江苏省与那慕尔省友谊地久天长。

  随即,在舞狮队激昂、欢快的锣鼓声中,拉开了传统文化表演环节的序幕。中国传统舞蹈、太极等特色节目轮番上演,在场观众在浓浓年味里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图片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