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他们,在年前迎来了追加订单
2023/01/20 18:47  交汇点新闻  

  临近春节,这些企业的车间里依然忙碌着。他们,在年前迎来了来自海外的追加订单。

  1月15日,一批重约11700千克的速冻包子顺利从企业仓库出货运往美国。该批包子由当地民营企业扬州丰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刚刚过去的2022年,该公司销售额突破亿元大关。

  “我们的包子20%出口到欧美等国,海外华人也会过春节,本来我们的海外订单已经在11月底结束,又在新年来临前接到了追加订单。”扬州丰禾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成忠说:“起初我们对包子出口并不抱信心,虽然在国内市场销量很好,但如何出口、产品能不能达到对方国家要求,我们拿不准也摸不透。扬州海关主动上门,辅导我们掌握出口目的国技贸标准,调整生产配方及工艺,帮助我们顺利出口。”目前,扬州丰禾出口海外的除了素馅包子,还新增了国内流行的虾仁烧麦、蛋黄烧麦等。

  春节临近,江苏艾科维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6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满产运转。“新订单还在不断涌来,我们要完成的订单已经排到了2月份。”该企业总经理刘建青表示。

  江苏艾科维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肟系列、羟胺系列及有机硅交联剂的高新技术企业。“海外客户的订单交付时间要求高,我们产品绝大多数属于危险化学品、危险货物,产品包装需要进行批批查验,淮安海关为我们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全天候帮扶,半天就完成了查验、出证,保障货物快速通关。”该公司贸易部经理朱炳介绍,该企业2022年羟胺年产量达到3.5万吨,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羟胺生产企业,产能达到全球40%以上。

  临近春节,扬州江淮轻型汽车有限公司内依旧繁忙。自动化生产车间内,机械臂翻转挥舞,零部件通过传送带精准配送,一辆辆新型高端皮卡正从流水线上生产下线。

  “这是德国客户今年新下的首批订单,共500辆皮卡,要赶在年前完工,年后发货。”扬州江淮生产制造部生产调度科科长蒋杨介绍,公司自去年开始重点布局欧盟等海外高端市场,目前产品已成功进军意大利、德国,与瑞典客户的合作意向也正在洽谈中。

  去年以来,国际市场对高端皮卡需求旺盛,扬州江淮的国际订单持续保持增长态势。“在海关帮助下,我们加速技术改造,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开拓欧盟等新市场。2022年,我们实现整车出口3.9万辆,同比增长达92.68%。今年行情依旧向好,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2月末,一季度订单预计达到1.5万辆。”蒋杨说。

  据南京海关统计,2022年江苏民营企业进出口2.21万亿元,增长11%,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40.6%,拉动全省进出口增长4.2个百分点,是江苏省外贸增长的最主要拉动力量。2022年,江苏与欧盟经贸往来密切,合作结构不断优化,呈现出强大的韧性、活力和潜力。据南京海关统计,2022年江苏对欧盟进出口8324.3亿元,同比增长8.6%,欧盟成为江苏最大的进出口贸易伙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宋晓华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