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今日迎大寒,江苏明晚降水中迎兔年
2023/01/20 17:4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明天就是除夕了,今天过年的氛围已经非常浓厚。今天还迎来了大寒节气,古人流行“食糯”,即吃糯米制作的食物;“纵饮”,围炉聚会,纵情饮宴;“蒸供”,准备糕点、饽饽、馒头等供品;“趁墟”,赶集备年货。今天,大寒,一起迎接兔年!凛冬散尽,春天启幕。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遂!

  今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温度在-2到4℃左右。最近两天有了阳光的加持,到了中午,气温处于上升中,午后我省沿江及以南地区气温在7-9℃左右,而长江以北地区也多3-6℃左右。总结,今天全省最高气温明显呈现南高北低,排名第一的是宜兴,11.1℃,排在末位的是东海,只有3.6℃。

  据江苏气象发布的江苏春运道路天气地图,今天天气晴好,21日夜里-22日白天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1月21日08时至1月22日08时,全省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中江淮之间东部地区雨量中等。受中雨影响的高速主要有:东部高速、宁靖盐高速、宿淮盐高速东段等。

  1月22日08时至1月23日08时,全省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中江淮之间东部地区雨量中等。受小雨影响的高速主要有:常州高速、广靖锡澄、苏嘉杭、宿淮盐、东部、长江三桥、南京四桥、京沪、苏州绕城、润扬大桥、宁宿徐、宁靖盐、绕越、宁沪、苏通大桥、锡宜、宁连、宁常、沪苏浙、宁杭、泰州大桥、扬子大桥、宁通、沿江高速等。需关注:21-22日阴雨天气引起的路面湿滑和能见度下降对春运交通运营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

  今年春节假期,江苏的气温坐上“过山车”。据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安宁介绍,23日冷空气影响之前,该省最高气温达8℃~11℃左右。24日到25日。随着冷空气到来,气温出现骤降,淮北地区最高气温不到0℃,最低-7℃。

  气象部门提醒,两次降水过程恰逢春节假期出行及返程高峰,要关注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运输、春运安全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大风对水上交通运输、水上作业及游乐设施等的不利影响。同时,应关注大风、低温和雨雪天气对设施农业、水产养殖及经济林果的影响。

  最新气象资料显示,21日夜里-23日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明晨淮北地区气温较低,有冰冻。1月20日20时至1月21日20时,全省晴转多云。最高温度:本省西南部地区9~10℃,其他地区8℃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3℃左右,有冰冻,苏南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1~-2℃。全省东到东南风4级左右。

  另据江苏省气象台发布的江苏2023年2月1至2月20日气候预测,预计2023年2月1日~2月20日平均气温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较常年偏高0~1℃,苏南地区较常年偏低0~1℃。降水量全省较常年偏少0~2成。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