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2023/01/18 07: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17日,省委副书记邓修明来到他所在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镇江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镇江团代表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邓修明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对标中央和立足江苏有机统一、加强立法和强化监督有机统一、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有机统一,是一个突出政治站位、彰显法治精神、饱含人民情怀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五年来,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自觉,服务中心大局担当有为,履行法定职责扎实有效,维护群众利益坚决有力,加强自身建设成效明显,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希望各级人大围绕进一步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深化探索,不断丰富人大工作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邓修明说,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绝对领导的政治自觉、维护人民利益的宗旨意识、护航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我完全赞成。五年来,省法院、省检察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定服务中心大局,切实践行司法为民,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全省各级法院、检察院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提升司法办案水平、强化司法活动制约监督、从严管党治院治检上下更大功夫,努力实现司法实践“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苏、法治江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