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两会好声音|萨日娜:加强外贸行业与传统制造业融合,共闯海外叫响中国品牌
2023/01/17 14:35  新华报业网  

  1月15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信长星来到无锡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后,省人大代表、无锡百年通工业输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萨日娜告诉记者:“信书记点名基层企业代表发言,在座的企业家以及企业从业人员都受到极大鼓舞,感到非常有信心,我们要更努力打造中国制造业在国际的影响力。”

  萨日娜是第一次当选省人大代表,在这两天的小组讨论中,她认真聆听各个代表的发言,也畅谈了自己关于“外贸稳增长、提质量”主题的几点建议。她不仅感受到江苏经济强省的力量,也发现民营企业在江苏倍受重视。

  “我是内蒙古人,来到江苏13年,在无锡这座百年工商名城从事外贸行业。我调研后发现,目前传统制造业以国内销售和生产研发为主,部分企业的‘走出去’还是依赖外贸公司或外贸服务企业,在这样中间桥梁作用下,起到了初步‘走出去’的效果。但企业无法真正理解国外客户的真正需求,跟国外客户之间持续有效的沟通和发展也比较弱。”萨日娜建议,外贸服务公司和外贸公司能加入企业,真正成为企业内部的外贸团队,共同打造中国制造业的海外品牌,“这就需要好政策来支持推动,加强外贸行业和传统制造业的融合。”

  作为开放大省,江苏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此前,随着防疫“新十条”的发布,江苏多地第一时间组织企业出海见客户、争订单、促合作。为进一步促进外贸业提质增效,江苏多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外贸企业出海提供了便捷的服务。“敢干敢闯,我们企业准备好了!”萨日娜对此充满期待,“我们谋划了产业布局,规划了年后一系列的海外走访活动,除了跟客户进行技术交流和商务谈判,还列了一系列特色活动,从卖产品到去客户身边建立服务公司,也期待能与客户合作国际型项目或研发课题。”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宗祺/文 邓宇轩/摄

标签:
责编:严红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