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我有一段话 捎给省两会#听听两位农民的心声
2023/01/11 15:21  新华报业网  

  “农民合作社挺好,但是我们产品太单一,只能卖粗加工的稻谷、小麦,亟需提档升级。”

  “我来南京做了三年观光农业了,希望政府层面能够加快出台政策,解决观光农业遇到的实际问题。”

  2023年江苏省两会召开在即,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我有一段话 捎给省两会#火热征集中。今天,来自南京市溧水区的两位新、老农民,他们对于农业发展提出了实实在在的建议,我们也将会把他们的声音转交给相关代表委员带上会!

  43岁的徐辉是南京市溧水区晶桥镇枫香岭村的农民,这几年村里成立了农民合作社,土地从农民手里流转后集中种植,徐辉也由种地变成了“打工”。他告诉记者,集体种植后,统一作业,农作物收成更好,农民拿工资,收入也有了保障,其实挺幸福的。不过他和村民们也发现了一个问题,合作社的产品比较单一,只能卖一些粗加工的原始农产品,比如带壳的水稻、小麦等,附加值不高。虽然合作社也开发了一些深加工的农产品,比如品牌大米、菜籽油等,但是打不开销路。“希望政府或者农业部门能够帮我们出谋划策,出品牌、找销路,让我们农民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起奔跑!”

  “哈喽大家好,我是台宁新农生态园的草帽哥……”草帽哥已经成为许志军的ip,他戴着草帽在各个社交平台推广自己家的农业生态园,也推销着自己种植的各种热带水果。

  许志军2019年在南京溧水区洪蓝街道创办了台宁新农生态园。据介绍,台宁新农生态园项目总投资达6200万元,占地面积670余亩,结合国内名校的科技资源,实施科学化管理。生态园以种植热带水果为主,强化科技支撑,采用水肥一体浇灌技术,直接向根部提供营养,建设成高产高效、低耗无污染的热带水果生产基地。

  从福建来南京当农民,许志军这个“新兵”义无反顾进入农业赛道,“我为什么来做这个农业呢,因为最近几年国家的一号文件都是有关农业的,我认为农业发展前景广阔。”但是两三年走下来,许志军还是遇到一些磕磕碰碰的问题,尤其是在农业和旅游的结合上,政策的灵活性不够。比如说要在果园建设一些观光房屋等设置,在各种审批上行不通。为此他特别希望农业、文旅方面的代表、委员可以帮他们反映一下实际困难,希望能够在政府层面研究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用地政策,解决观光农业的发展问题。

  新的一年,你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哪些?吃穿住教保医,你最关注哪些事?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我有一段话 捎给省两会#火热征集中。网友们可进入拍客频道,通过视频说出你的建议和期待。也可以在交汇点首页浮窗、新华日报官方微信微服务等给我们留言。两会期间,我们将把你关注的话题,你的建议和期待,通过代表、委员在会上发声。代表委员以及相关部门的回复也将在交汇点两会专题进行报道。

  分享您的“两会”建言,让你的“心声”直达会场,快来参与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海琴/文 张琦/视频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