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进拼搏新征程 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2023/01/05 22:44  新华报业网  

  信长星走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时强调

  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进拼搏新征程

  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许昆林张义珍参加

  交汇点讯1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信长星到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走访调研,听取工作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担使命、奋进拼搏新征程,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省长许昆林、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参加有关活动。

  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信长星与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充分肯定近年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履职,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建强自身,以高质量立法保障现代化建设、高效能监督推动工作落实、高水平决定体现共同意志、高标准服务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地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回应人民期待,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在省政府机关,信长星与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在充分肯定省政府工作取得的成绩后,他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按照省委确定的施工图,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稳预期、强信心,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胸怀全局着眼大局,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江苏作为经济大省“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

  在省政协机关,信长星参观了政协书房,了解重点提案督办、社情民意信息等情况,与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充分肯定省政协为全省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新征程上展现政协作为、作出政协贡献。要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带动和影响各界群众,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

  信长星指出,要认真筹备好省两会,确保圆满成功。省委将一如既往支持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更好履职、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有关领导,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