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京调整购房政策,外地人购房不需社保
2022/12/22 15: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卖房1年内再买房可退个税,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4成,60岁以上成员的本市户籍家庭可增购1套住房,外地人在南京购房不再需要社保和个税……12月21日,在南京市召开的“强信心 添动力 促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二场“拓展市场 提振消费”专场,南京市房产局发布一系列购房政策的调整。业内认为,上述政策再次降低南京购房门槛,提振住房消费市场。

  发布会上提到,要灵活运用信贷支持、退税优惠等政策,满足人民群众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

  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

  南京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经积极争取,近日南京市居民家庭购买二套住房的商业贷款最低首付比例已优化调整为不低于40%,进一步降低改善性群体购房成本。

  南京主城限购区域部分放开。为着力改善职住平衡,对玄武区红山新城等城市外围人才集聚板块可在现行购房政策基础上增购1套,为全市构建高水平人才集聚平台提供支撑。

  限购政策有所放宽。加大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对有60岁及以上成员的本市户籍家庭可增购1套住房,对长期工作在南京但社保或个税缴纳在外地的居民,提供半年及以上居住证明可在宁购买1套住房。

  南京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原有支持多孩、投亲养老、新市民及各类人才家庭改善住房条件等政策实施力度,并会同市税务、公积金管理中心、人行南京分行营管部等部门全力做好新的支持及优惠政策落实,加强市场引导与服务,从近期监测数据看,经综合施策,本市新房、二手房交易规模均呈现稳中有升态势,切实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通过“房帮宁”平台、“宁安家”专栏组织开展线上购房营销推介,持续推进“极美南京、宜居宜业”等系列线下住房旺消费活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霞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