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新一周江苏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过山车”也来了
2022/12/05 17:2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湿冷的周末过去了,本周雨水渐止,太阳重新回归,气温将先升后降。刚过去的双休日冷空气补充南下,冷暖气流再次碰撞,湿冷“魔法攻击”持续。

  据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一周天气预报:本周仅8-9日部分地区有弱降水,其他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5日起,降水逐渐停止,其他地区阴转多云。6日,“太阳”有望彻底回归,全省晴到多云。不过,本周内还有一次弱降水过程。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说:“5-11日,我们省还是以晴好天气为主的,其中在8-9日,云系会多一些,全省是多云到阴,可能有些地方会飘一点小雨,基本上是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

  气温方面:周前期(5-9日)全省气温缓慢回升。后期受冷空气影响,10-11日全省气温下降,风力增大。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10℃。“一直到9日,温度缓慢回升,8日、9日云系比较多,最低温度回升明显。以南京为例,最低温度可回升至7~8℃。到10日的前后又有冷空气影响我省,最低温度的降温幅度是5~7℃,11日早晨淮北地区的最低温度又重新回到-3℃。”张静说。值得注意的是,9日江苏西部地区、10日沿江以北地区早晨还将出现大雾天气,开车的朋友要注意驾车安全。

  另据国家气候中心发布的冬季(2022年12月-2023年2月)气候趋势预测显示:冬季内蒙古东部和西部、东北北部、华南大部、西南东南部、西北大部、新疆东部和北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陕西西部、甘肃中部和东部、青海东北部和宁夏等地偏低1~2℃。全国其余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其中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东北部、山东、河南东部、湖北东北部、西藏大部等地偏高1~2℃。

  冬季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西北地区大部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局部、黑龙江中北部、陕西西部、甘肃中部和东部、青海东北部和宁夏大部等地偏多2~5成;全国其余大部地区降水接近常年同期到偏少,其中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北部、江西北部、山东、河南东部、湖北东部、湖南东北部、云南大部等地降水偏少2~5成。

  一周具体预报如下:

  5日本省东南部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

  6日全省晴到多云。

  7日苏南地区多云到阴,其他地区多云。

  8日全省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

  9日全省多到阴,其中本省东部地区有小雨。

  10日苏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到多云。

  11日全省晴转多云。

  未来三天预报:

  12月5日20时至12月6日20时,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8~9℃;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3℃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1~2℃,其他地区-1~0℃。全省偏北风转偏东风,风力都是3级左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