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让服务更加专业化精准化!江苏首次开展省级社会助残项目公益创投
2022/11/30 21: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江苏省残联发布2022年“茉莉芬芳·情暖江苏”社会助残服务公益创投项目。经过专家团队严格评审,35个社会助残服务项目成功入选,服务内容涵盖残疾人生活照料、健康服务、社会融入、精神慰藉、心理疏导、文体活动和残疾人互助等多个专业领域,项目实施将惠及1万余名需要帮扶的残疾人。这也是江苏首次开展省级社会助残服务项目公益创投,将投入近200万元资金购买专业社会组织服务。

  助残大民生,选准需求小切口,江苏省残联将通过创意投标、项目运作、跟踪指导的方式,精准扶持一批残疾人所思所想、所急所盼的服务项目。对入选的项目,省残联将给予资金扶持,并对执行项目的助残社会组织给予重点培育,促进助残社会组织规范服务,提升社会组织为残疾人专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温暖的事,不必惊天动地,却总能感动人心。常州市乐援助残服务中心申报的“无障碍电影制作及放映服务”项目,将让500名盲人朋友看上无障碍电影。南京市鼓楼区乐善为邻社会工作中心申报的“健康小站”助残项目,计划助力200名残疾人在家门口学到康复知识,并接受微创业技能培训。

  常州市金坛区小天使康复培训中心申报的“特殊儿童及其家庭帮扶与指导”项目,受益对象可覆盖300名残疾儿童和家庭。镇江市京口区金凤凰艺术团申报的“红色文艺助力智力障碍儿童”项目,将打造20人的智力障碍儿童文艺队伍,让特殊儿童在融入社会中传承红色文化血脉。每一个服务项目的背后都蕴含着助残服务的温暖,播洒着人间的真情。

  据了解,为保证项目评选的公平公正,省残联邀请权威机构负责人和相关专家组成第三方专家评审组,精准定位残疾人家庭的需求,通过“听、问、评、馈”等形式,从机构资质、服务基础、项目需求界定、项目目标设计、项目实施方案、经费设置等方面,对助残社会组织及其项目申报书进行专业评审,评审结果向社会发布,接受监督。

  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残疾人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倾情奉献是这项事业永葆生机的关键所在。江苏省残联理事长万力表示,今后将打造更多关注残疾人急难愁盼、特色鲜明、高质量的社会助残服务项目,打响“茉莉芬芳·情暖江苏”社会助残服务品牌,汇聚更多社会资源投入助残服务领域,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助残行动中来,使社会助残队伍更壮大、服务覆盖更全面,让残疾人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 悦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