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11市官宣入冬!12月将有两次降温过程,2日开始气温回升
2022/11/30 18: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30日14点,江苏淮北气温基本上都在冰点以下,东南部气温稍高一点,2到3℃,其它地区0到1℃。根据监测和预测数据综合分析,11月29日南京站的日平均气温达到10℃以下,达到入冬标准,今年入冬偏晚。今年秋季累计56天(10月4日入秋)。江苏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表示,从29日起,江苏将自北向南步入冬季。目前,除了南京以外,常州、扬州、徐州、镇江、连云港、宿迁、无锡、泰州、盐城和淮安等都已官宣入冬。

  昨日江苏迎来初雪,大家纷纷在朋友圈中晒出初雪美景。今天全省气温断崖下跌,这个冬天仿佛来得有些“猝不及防”。据统计,江苏近20年最早初雪时间是11月18日,最晚是12月24日,常年的初雪时间是12月8日。“明后两天苏南可能下小雪,12月2日开始全省将逐渐升温。”韩桂荣说,预计南京温度将从零度升至5~6℃,下雪天气变为下雨天气。

  据江苏气象台统计,近1个月以来,平均气温淮北地区12.8℃,江淮之间14.2℃,苏南地区15.3℃,与常年同期相比,淮北地区偏高3.1℃,江淮之间偏高2.8℃,苏南地区偏高2.9℃。

  步入冬天,12月天气如何?韩桂荣表示,预计今年12月平均气温淮北地区较常年偏低0~1℃,江淮之间和苏南地区较常年偏高0~1℃。月极端最低气温淮北地区-11~-8℃,其他地区-8~-5℃。“全省范围内有2次降温过程,发生时段为12月中旬中后期和12日下旬中后期。”韩桂荣说,预计今年12月降水量淮北和江淮之间北部地区较常年偏少0~2成,江淮之间南部和苏南地区较常年偏多0~2成。全省范围内有3次降水过程,发生时段为12月中旬中期和12月下旬中期。

  据江苏气象台预测,受冷空气影响,1-2日早晨气温较低,其中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在-2℃以下,2日白天起全省气温逐步回升。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1月30日20时至12月01日20时,苏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阴到多云。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2~3℃,本省东南部地区6~7℃,其他地区4℃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5~-6℃,有冰冻,本省东南部地区1~2℃,其他地区-2℃左右。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

  12月01日20时至12月02日20时,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夹雪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到多云。最高温度:淮北地区5~6℃,本省东南部地区10~11℃,其他地区8℃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5~-6℃,有冰冻,江淮之间地区-2~3℃,本省东南部地区2~3℃,其他地区0℃左右。全省偏北风转偏东风,风力都是3-4级。

  12月02日20时至12月03日20时,沿淮和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其中本省东南部地区雨量中等,其他地区阴到多云。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7~8℃,本省东南部地区10~11℃,其他地区9℃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2℃,沿江和苏南地区6~7℃,其他地区1℃左右。全省偏南风转偏北风,风力都是3-4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