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前10个月江苏省对拉美贸易快速增长,进出口超3000亿元
2022/11/30 17: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据南京海关统计,前10个月,江苏省对包括巴西、阿根廷、古巴等在内的拉丁美洲地区进出口达3169.8亿元,同比增长23.4%。

  11月28日,在南京海关所属太仓海关监管下,旭川化学(苏州)有限公司一批26.3吨的聚氨酯原液即将出口巴西。该公司关务经理申留弟介绍,“今年越来越多的巴西客户选择从我们公司进口聚氨酯原液,前10个月,公司已经向巴西市场出口产品2300多吨,同比增长44.3%。”

  太仓海关关员前往辖区企业了解企业出口拉丁美洲国家和地区业务需求。 杨泽浩/摄

  张家港作为羊毛贸易全国毛条出口基地,也在积极开拓拉丁美洲等国际市场。近日,在张家港扬子精梳毛条有限公司仓库内,一批价值37.8万美金的羊毛条经南京海关所属金港海关关员检疫完成后,装车发往墨西哥。“今年我们公司积极开拓拉美市场,前10个月出口到拉美国家的羊毛类产品货值达1100多万美元,受益于高效便捷的通关环境,我们在拓展市场时更有竞争优势。”扬子精梳关务经理张军说。

  记者了解到,为帮助辖区企业保订单、拓市场,金港海关结合张家港毛纺业产业集聚特点,指导毛纺企业实施分类管理,提高生产管理水平,督促企业不断提升企业自检自控能力,提升产品质量。此外,参与纺织原料市场贸易平台、中国羊毛商会信息交流平台建设,提供出口国政策指导和技术支持,引导企业更好地研究国际贸易规则,发挥行业整体优势,增强国际贸易话语权,促进羊毛贸易健康发展。

  江苏省与拉美贸易互补性较强,双方经贸合作潜力大。下一步,南京海关将继续落实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各项措施,充分发挥海关职能作用,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积极引导企业享惠有关政策,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推动江苏与拉美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潘焕品 戴先礼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茜茜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