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10月全国70城房价数据出炉,江苏2城二手房价格下调放缓
2022/11/16 14:1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1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2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中显示,被列入统计名单中的南京、无锡、徐州、扬州江苏4城,在新房价格方面仍维持上个月环比下降的趋势,在二手房价格方面,徐州、扬州价格曲线出现上扬的势头,其中徐州已止降回升,环比上涨0.1%。

  从新房销售价格变动曲线上来看,南京与无锡的新房价格6、7、8三个月环比上涨,但9月份开始出现下降,10月份仍维持了这一趋势。徐州的新房价格,是5、6、7三个月环比上涨,从8月份开始,持续环比下降。扬州的新房价格,半年来仅7月份出现上涨,其它月份均环比下降。

  从二手房价格变动曲线上来看,南京7、8、9三个月一直维持环比上涨的趋势,10月份才出现环比下降。无锡是半年来前四个月均环比上涨,9、10月份出现下降。徐州则是半年来10月份首次出现二手房环比上涨,扬州虽环比仍下降,但下降的幅度已回调至0.1%,接近正区间,曲线呈现上扬的趋势。

  从房价同比指数来看,10月南京新房价格首次下跌。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辉认为,南京的涨幅在70个大中城市中位居第20名上游位置,说明今年南京房价还是非常稳定的,这和南京在经济与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人口导入与人才引进、房地产调控水平等方面对楼市的支撑力是分不开的。二手房同比跌幅高于新房,主要是受10月疫情影响,多处区域封控,看房买房不方便,成交低迷,一部分房主降价换量。11月第二周以来,出手低价捡漏的买房人增多,激发了南京二手房交易量的回升,成交量创10月以来周度新高。预计11月份随着稳央行等楼市政策出台,南京二手房市场有望逐步回暖。

  从全国来看,2022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城市个数增加,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一线城市同比上涨、二三线城市同比降幅略扩。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分别有58个和62个,比上月分别增加4个和1个。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城市分别有51个和64个,比上月均增加1个。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霞

  制图:刘霞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