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跟着去打卡!江苏这些地方上榜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22/11/16 14: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2年255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七都镇开弦弓村等12个村榜上有名,其中邳州市官湖镇授贤村等4个村同时为农家乐特色村。目前,江苏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总数为74个,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江苏今年获推介的12个村,以产业美、环境美、风貌美、风尚美、生活美等特点入选。

  苏州吴江区七都镇开弦弓村河、港、兜、荡密如蛛网,田园村舍星罗棋布,是典型的“水乡泽国”,生态环境优美,村域中“江村文化”得到较好的发掘和演绎。

  常州金坛区薛埠镇仙姑村精品民宿产业优势明显、运营良好,村域中的江苏一号农场和茅山森林世界两大著名景区为美丽休闲乡村建设增色添彩。

  邳州市官湖镇授贤村银杏产业独树一帜,银杏加工产品丰富,银杏“时光隧道”成为网红打卡地。

  南京溧水区和凤镇吴村桥村稻米产业和有机茶产业加快发展,美丽的稻田画、清新的有机茶园和千亩“秦淮梅园”勾勒出美丽乡村画卷。

  扬州市邗江区甘泉街道长塘村樱花产业、琴筝产业文化气息浓厚,色彩绚丽的高空观赏千亩樱花长廊美丽如画,村域中的“陈园”景区丰富了乡村旅游文化内涵。

  句容市后白镇西冯村草坪草产业被誉为“昔日北大荒、今朝绿银行”,成为闻名全国的富民产业。

  东台市五烈镇甘港村建成中国东台村史馆和百坊园、百果园、百草园“一馆三园”为核心的甘港老家,集历史文化、民情风俗、农业观光、生态旅游为一体,美丽乡村旅游公路将村里各个观光休闲点串联起来,形成观光环线。

  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湖南村依托独特的里下河水乡资源优势,发展“溱湖八鲜”美食产业,举办“溱潼会船节”,形成刘家垛“乡愁记忆点”、农旅“产业升级点”、翻身河“水上游览线”的“两点一线”发展模式。

  金湖县吕良镇孙集村以稻虾共作生态产业和花卉苗木产业为基础,以“湖畔旺屯”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为依托,营造极具特色的古村度假休闲、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目的地。

  无锡市新吴区鸿山街道大坊桥村以“金家里”水乡历史商业老街,姚更上特色田园乡村“智慧梨园”和寒儒桥乡村“会客厅”建设为依托,以葡萄、梨产业为基础,打造鸿山特色文化品牌。

  连云港市连云区高公岛街道黄窝村依托山海优质资源,以紫菜养殖为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打造村中有景、景中有村的渔村风貌,村域内凰窝风景区是江苏唯一集山海风光于一体的风景区。

  沭阳县新河镇双荡村自古就享有“花乡”美誉,素有“千年古村落,百年古栗林”美称,依托花木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互联网+花木,花木+旅游”,助力强村富民。

  近年来,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政府指导、农民主体、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建设思路,以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满足城乡居民休闲消费需求、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突出强村富民、突出美丽宜居、突出文化传承,强化政策扶持、强化指导服务、强化宣传推介,大力推进“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建设,一批天蓝、地绿、水净,产业强、生态好、农民富、活力足的美丽休闲乡村在江苏大地精彩绽放,展现出创新引领产业美、生态宜居环境美、乡土特色风貌美、人文和谐风尚美、业新民富生活美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动人画卷。

  产业旺、乡村美、农民富。这些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在发展过程中,注重做强特色产业,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发掘乡村多元价值,传承弘扬优秀传统耕文化,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成为乡村产业发展示范区、美丽乡村建设样板区、农民增收致富引领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