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斩获四项大奖,江苏出品电视剧《人世间》成金鹰奖最大赢家
2022/11/07 07:29  新华报业网  

  11月6日晚,第31届金鹰奖在湖南长沙举行。江苏立项出品的重大现实题材电视剧《人世间》荣获优秀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四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演员雷佳音、殷桃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导演李路获得最佳导演奖。

  江苏重大现实题材电视剧《人世间》改编自梁晓声获第十届茅盾文学奖的同名小说,演绎了长达50年的平民生活史诗,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史,也是一部温暖厚重的百姓生活史,让很多观众看到了自己生活的影子。《人世间》上线后,迅速赢得了全民热度和广泛好评,并成为一种文化现象:首轮播出就吸引了超过3.71亿观众收看,创下CCTV-1黄金档电视剧近8年来新高;创造中国视听大数据发布以来电视剧收视最高纪录;成为爱奇艺创立以来唯一热度“破万”的台网播出剧;累计观剧总人数超4亿。

  导演李路

  时隔16年,重新站上金鹰奖颁奖台的演员殷桃感谢导演:“谢谢您把这么美好的一个角色(郑娟)交给我来饰演。”她认为,郑娟因为那份善良、包容,和经历过那么多苦难和恶之后,依然用善的方式跟世界交流的这一份气度而被人尊重:“一个鲜活的能打动观众的角色,是有温度,有态度,有力量的。”

  “这个奖是属于我们‘老周家’和光字片的。”颁奖现场,演员雷佳音说,自己演了十七年电视剧,如今在戏里戏外亲朋好友的见证下拿到这个奖,没有白来一趟“人世间”。这番语义双关、情深意切的话语,引起观众强烈共鸣。

  此次金鹰奖同样大放光彩的还有《山海情》《觉醒年代》《功勋》等主旋律剧,它们亦是观众心目中的“最佳好剧”。这些作品,主动寻找普通人与宏大叙事之间有血有肉的关联,挖掘和传递平凡人间事背后的时代精神和时代情感,以信仰和共情赢得观众特别是年轻观众的心,堪称“人间值得”。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雨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