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秋粮收获过5成,未来10天有两次弱降水过程
2022/11/01 18: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第一天,江苏在晴朗中开启,温度也适中,今天全省最高气温22.5℃(高淳、泰兴、溧阳),其次丹阳、常州22.4℃,江阴22.2℃。 气温虽然舒适,但暗藏“杀手”,今晨徐州,宿迁,淮安等部分地区仍有能见度小于200的雾,大家最近出门上高速请注意交通安全。

  关注一下秋收秋种天气与进度。近期江苏以晴好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墒情适宜,利于水稻等在田作物最终成熟和秋收秋种工作开展。截至10月30日,全省秋粮收获过5成,夏粮播种过3成,油菜播栽过6成。据省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全省 6 日、9 日有弱降水过程,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冷空气活跃,但势力较弱,气温总体平稳。建议:抓住晴好天气,加快秋收秋种进度;加强田间水肥管理,确保秋播、出苗顺利。

  11月份气候预报也于今日出炉,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气候中心了解到,预计江苏11月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具体为:预计11月平均气温全省较常年偏高0~1℃。月极端最低气温-3~1℃。全省范围内有4次降温过程,发生时段为:11月上旬前期、11月上旬后期、11月中旬前中期和11月下旬前中期。预计11月降水量全省较常年偏少0~2成。全省范围内有3次降水过程,发生时段为:11月中旬前中期、11月中旬后期和11月下旬前期。

  另外11月8日将上演精彩月全食天象。这次月全食的初亏将发生在11月8日17时09分,食既18时16分,食甚18时59分,生光19时42分,复圆20时49分。我国大部分地区人们都可以看到月全食的全食阶段,即“红月亮”,越往东部地区,观测条件越好。

  未来天气预报:

  【未来三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11月01日20时至11月02日20时,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18~19℃;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6~7℃,本省东南部地区12℃左右,其他地区8~9℃。全省偏东风3-4级。

  新闻多一点>>>

  【剩菜要趁热放冰箱】饭菜做好,当温度开始下降,细菌也随之开始“入驻”:当食物的温度降到60℃,就有细菌开始生长;温度降到30℃~40℃,细菌们繁殖旺盛;降到4℃,细菌增殖速度会明显缓慢。因此4℃~60℃被称为食物的“危险温度区”。世界卫生组织也建议,食物在室温下的存放时间不要超过2小时。如果已经超过两小时,应在确认食物未变质,且充分加热之后方可食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