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2022/10/26 19:22  交汇点新闻  

  吴政隆在参观新时代江苏重大先进典型主题影像展时强调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邓修明参加

  交汇点讯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10月26日,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致敬奋斗者—新时代江苏重大先进典型主题影像展”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参观展览时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三个务必”谆谆教导,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更好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用榜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进一步推动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凝聚起全省上下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光辉伟业,以实际行动过硬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一同参观展览。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我省重大先进典型主题影像展以沉浸式、场景化、互动化形式,生动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荣获全国“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江苏“时代楷模”称号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励全省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阔步新征程、昂首向未来,不断书写复兴路上的壮丽诗篇。

  “守岛卫国夫妻哨”王继才王仕花、“成绩写在大地上”赵亚夫、“勇攀高峰‘火药王’”王泽山、“毕生铸‘盾’为报国”钱七虎、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邱海波……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一件件实物模型,鲜活展现了先进典型忠诚党和人民的事业,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吴政隆等省领导不时驻足观看,听取先进典型事迹讲解。吴政隆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充分证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一位位先进典型,是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是8500多万江苏人民的优秀代表,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担负起时代责任、书写了人生华章,是我们身边可爱可敬、可亲可感的榜样和楷模。参观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让我们深受感动、深受教育。

  吴政隆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两个大局”交织激荡、“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由经过历史检验、实践考验、斗争历练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继续掌舵领航新时代新征程新辉煌,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军队之大幸、人民之大幸。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全社会营造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脱颖而出,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伟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团结奋斗、顽强斗争,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江苏更大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