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明日雨水收场,江苏月底前继续循环“小晴歌”
2022/10/26 18:1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秋高气爽的日子过去没几天,江苏迎来了秋雨,今天和明天,云系增多,江苏大部分地区将迎来弱降水,虽然雨量不多,但可以有效缓解空气干燥带来的体感不适。明天雨水逐渐收场,江苏月底前都将持续晴好模式,气温稳中有升。

  10月以来,江苏大部分地区累计日照时数在150小时以上。昨天,全省最高气温普遍在19℃到22℃之间。连日的少雨天气,使得空气湿度较低,不免觉得有些干燥。今天,盼望已久的雨水终于来了。受降水影响,今天全省气温有所回落,最高启东21.7℃,全省大部分地区今天最高气温都没超过20℃,这两天还是要多加外套。

  连日的晴好少雨天气,“秋燥”感也是非常明显。空气湿度较低,大家最近是不是都有眼睛干涩、皮肤干燥、口角上火的困扰?那应该如何缓解?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中医科主任侯莉莉表示,要“养阴液,润肺燥”,要多吃一些“清润”的食物。侯莉莉推荐大家食用菠菜、银耳、核桃、莲子、甘蔗、秋梨、柑橘、山楂、苹果、葡萄等蔬果,还应增加对芝麻、蜂蜜、枇杷、西红柿、百合、乌梅等柔润食物的摄入,以养肺生津,缓解秋燥。

  明天雨水还将稍作逗留,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后天起,直到本月底前,江苏省都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以南京为例,31日最高气温回升至23℃左右。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26日20时至10月27日20时,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最高温度:全省21℃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2~13℃,本省东南部地区16~17℃,其他地区15℃左右。全省东北风4至5级阵风6级。

  10月27日20时至10月28日20时,全省多云到晴。最高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16~17℃,沿江和苏南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18~19℃。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4℃左右,淮北地区10~11℃,其他地区11~12℃。全省东北风3-4级。

  10月28日20时至10月29日20时,全省多云到晴。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19~20℃。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14~15℃,淮北地区9~10℃;其他地区12℃左右全省东北风转偏东风,风力均为3至4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