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再获殊荣!红色李巷成功申报江苏省首批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项目
2022/10/12 20:29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江苏省第一批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项目名单,溧水红色李巷片区成功入选。这是全国首次试行以红色景区建设推进红色资源保护、红色旅游产品开发、片区产业融合和农民增收致富的融合发展示范项目。

  据了解,全省共有17家参与评选,其中7家入选,红色李巷是南京市唯一一家入选该项目的红色示范片区。这也是继党史学习教育“金基地”、教育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后,红色李巷获得的又一荣誉。

  此次创建工作由溧水区人民政府统筹组织申报,区文旅局牵头会同白马镇、产业集团、新华美溧传媒梳理完成,围绕省文旅厅、省发改委的相关文件要求,先后从片区范围的划定确认、材料的组织撰写、专家评委的调研初审,到视频制作、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各单位层层把关确保了这次申报工作的圆满完成。也为红色李巷进一步提升片区形象、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红色李巷片区,位于溧水南部,横跨南京国家农高区(白马镇)、晶桥镇,区域面积约50平方公里。红色资源众多,有被称为“苏南小延安”的苏南行政公署纪念地——红色李巷,新四军新十六旅的诞生地——红色里佳山,新四军抗大九分校纪念地——红色芝山等。这些散落在溧水大地上的红色村落,是红色政权的点点星火,更是民族复兴的火红理想。

  以红兴文、以红带绿、以红助产。近几年来,红色李巷将红色资源传承、保护和利用与理论研究、文化创新、产业推进等融合发展,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发表多篇理论研究论文,发布红色李巷核心内涵等课题,推出《红色溧水日历》。

  策划“铁军彩铃视频”和“李巷十八味”等创新活动。编排大型红色原创史诗剧《大李巷》,排演“党史红色戏剧三部曲”——《石臼湖畔鱼水情》《粟裕赔盆》《送别》。成立新华美溧文工团,举办以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相结合的红色李巷文化艺术节。

  红色李巷作为溧水全域旅游发展重要的红色支点,联动起片区内的周园、阡陌花开、石山下、望悠谷、中国供销社博物馆等文旅资源。通过区域内“蓝莓节”“葵花节”“丰收节”“花生节”等特色活动,实现红色研学、农事实践(采摘园)、工业参观(蓝莓产业)的一体化服务。

  截至目前,区域内村集体收入五年内翻了五番,村内人均收入大幅增长。同时,片区内农业与服务业并轨发展,打造了玲珑酒店、阡陌花开、N4号院等一批高质量的餐饮民宿,周边7家农家乐年营业额超千万元。

  据悉,红色李巷片区将根据省级红色旅游融合示范项目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改善和提升环境和服务质量,充分融合旅游、研学、民俗,助力乡村振兴,全力争创全国首批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项目。

  撰稿:郭一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