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国庆假期天气出炉,前期晴好为主,后期降温多雨
2022/09/29 12: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29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国庆假期(10月1-3日)前期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较历史同期明显偏高,中后期(4-7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大幅下降,多阴雨天气。其中,10月1-3日白天淮河以南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淮北北部地区多雷阵雨;3日夜里-4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雷阵雨天气过程,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雷雨期间局地可能伴有8~9级雷暴大风;5-7日,全省多云到阴,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气温:长假期间先升后降,3日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6℃,本省西南部地区可达37℃,高温强度和范围将突破历史同期极值。3日夜里-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将有大风、降温天气,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24小时气温降幅最大可达14~18℃。风力:偏北风陆上5~6级、阵风7级,江河湖海面7~8级、阵风9级。30日早晨本省中东部、1日早晨沿江及以北地区有雾或浓雾。

  全省具体预报如下:

  9月30日 全省多云,其中淮河以南局部地区有阵雨。气温:淮北地区18~28℃,江淮之间19~28℃,苏南地区21~28℃。早晨本省中东部地区局地有雾或浓雾。

  10月1日 淮北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晴到多云。气温:淮北地区21~27℃,本省西南部地区22~33℃,其他地区22~31℃。早晨沿江及以北地区可能有雾或浓雾。

  10月2日 淮北北部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晴到多云。气温:淮河以南西部地区24~36℃,其他地区23~33℃。

  10月3日 沿淮和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气温:本省西南部地区24~37℃,淮北地区23~28℃,其他地区24~36℃。夜里,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风力逐渐增强到陆上5~6级、阵风7级,江河湖海面7~8级、阵风9级。

  10月4日 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雨量小到中等。气温:沿江和苏南地区17~25℃,其他地区14~18℃。全省偏北风陆上5~6级、阵风7级,江河湖海面7~8级、阵风9级。

  10月5日 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有小雨。气温:沿江和苏南地区16~20℃,其他地区13~16℃。全省偏北风陆上4~5级、阵风6级,江河湖海面6~7级、阵风8级。

  10月6-7日 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有小雨。气温:沿江和苏南地区14~18℃,其他地区12~17℃。

  南京具体预报如下:

  10月1-3日 全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22~25℃,最高气温在30℃以上,其中2-3日最高气温可达35~37℃。

  4-5日 全市将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有阵雨或雷雨,陆上风力5~7级,水面7~9级。气温:16~25℃。

  6-7日 全市多云到阴有小雨。气温:14~18℃。

  建议:

  1.关注9月30日-10月1日晨间大雾对交通出行、公众旅游造成的不利影响。

  2.假日前期气温持续攀升,2-3日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需关注对电力供应、水产养殖等的不利影响。

  3.4-5日全省的大风、降温及强对流天气将对交通运输、户外活动、旅游出行、秋收秋种及疫情防控等造成不利影响,各级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上下联防,做好调度,确保交通运输顺畅、旅游出行安全。

  4.长假期间气温起伏较大,提醒公众及时增添衣服,谨防呼吸道疾病。

  5.当前即将进入秋收秋种和森林防火关键期,各地农事活动、野外用火增多。需聚焦重点领域,充分利用卫星遥感等手段加强火源点监测,做好为农气象服务和森林火险保障工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