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京—法兰克福航线恢复,禄口机场航空运力稳步提升
2022/09/05 22: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5日,在南京海关所属南京禄口机场海关监管下,乘坐LH780次航班从德国法兰克福飞往南京的旅客顺利抵达禄口国际机场,完成通关手续。这是汉莎航空自去年7月在南京禄口机场停航后首次恢复。

  南京—法兰克福航线目前是江苏省唯一一条飞往德国的航线。当日,搭乘法兰克福航班从南京禄口机场入境的张先生说:“乘坐法兰克福航班的很多人都和我一样是商务出行。去年停航前,我们公司几乎每个月都有同事和客户搭乘这趟航班往返欧洲和南京洽谈商务或对接项目。今天终于等来了这个航班的复航,再加上海关通关手续越来越便捷,相信后期的出行也会更加便利。”

  为保障国际客货运航班全面恢复,南京禄口机场海关成立了航班复航保障工作组,一对一指导航司做好航班备案和航空器检疫处理等相关工作。该关还及时升级更新海关信息化应用系统,进一步优化卫生检疫流程,全面实现指尖申报,在做好进出境人员检疫监管的同时简化旅客通关手续,压缩通关时间,便捷旅客出行。

  截至目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已恢复并新增飞往欧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共计12条客运航线,国际航线数量已全面恢复至停航前水平。航空货运方面,除客运航班腹舱载货外,也开通了南京飞往欧洲、北美洲和亚洲的三条全货机航线。今年1—8月,南京禄口机场海关累计监管进出口货运量3.2万吨,同比增长6.2%,国际货运运力稳步回升并实现逆势增长。

  “下一步,南京禄口机场海关将继续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在精准开展口岸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支持国际航班复航和新开。我们也将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落实保稳提质各项措施,支持航空运力稳步提升,合力打造禄口机场国际航空开放枢纽。”南京禄口机场海关副关长易海华说。

  通讯员孔静、刘洋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丁茜茜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