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通多地通知:明天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
2022/08/02 22:49  南通发布  

  崇川区、通州区

  海门区、南通开发区

  通州湾示范区

  分别公布1日区域核酸检测结果

  均为阴性

  又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即将开始

  崇川区、通州区

  海门区、南通开发区、

  苏锡通园区、通州湾示范区

  发布通知

  将于8月3日继续开展

  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

  崇川区

  崇川区8月3日继续开展

  区域核酸检测的通知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市民健康安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决定于8月3日再开展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所有在崇人员(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其中,中小学(幼儿园)师生、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次检测。

  二、检测时间

  2022年8月3日(星期三)6:00-13:00 ,具体时间段以各社区(村)通知为准。其中,原便民采样点公布的服务时间,当天暂停执行。

  三、检测地点

  本轮采样点位分3类安排:

  1.普通人群。

  各社区(村)设集中采样点和部分流动采样点,具体以各社区(村)通知为准。

  2.黄码人员。

  请至尚高采样点(检测时间:8:00-11:00,地址:钟秀中路22-1号,北濠桥路口向东200米)进行采样。

  3.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按原方式进行采样。

  四、注意事项

  1.请提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手机、“核酸采样码”(“南通百通”APP—核酸登记—登录/注册或者“健康南通”微信公众号—采样码—核酸登记二维码—登录/注册)。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请准备好身份证,我们将同步安排工作人员为您提供指导和帮助。

  2. 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苏康码”“行程码”,配合体温检测,自觉保持2米以上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服从工作人员指挥。

  3. 苏康码黄码人员应到指定检测点参加检测,不要前往其他点位,以免耽误行程、浪费时间。

  4.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应立即报告所在社区(村)和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5.请广大市民朋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五、温馨提示

  1.接受核酸检测是公民应尽的义务,请广大市民朋友服从社区(村)统一安排,在规定时间段,到指定采样点,有序参加检测。为避免采样点周边交通拥堵,请您尽量绿色出行。

  2.70岁以上老人,将有工作人员引导您进行快速检测;其他行动不便者,请联系社区(村)登记,将安排上门检测。

  3.对无故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人员,如被确定为密接、次密接以及其他经研判需要集中隔离的人员,其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员的所有隔离费用自行承担。

  4.本次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积极主动配合检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通市崇川区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8月1日

  通州区

  南通市通州区关于继续开展

  区域核酸检测的通知

  全区广大居民朋友:

  为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准确排查风险隐患,根据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我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通州区范围内所有居民(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其中,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由家长带领到采样点采样。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或者在新冠疫苗接种点逗留过的人员、在闭环管理过程中的人员、处于集中或居家健康管理期的人员(含相关待转运人员),不参加本次检测。

  二、采样时间

  2022年8月3日(星期三)上午6:00-11:00,具体时间段以镇(街道)、村(社区)通知为准。

  三、采样地点

  具体采样点扫描下方二维码。

  四、注意事项

  1.请广大居民朋友务必妥善合理安排时间,按照镇(街道)、村(社区)通知,分时段主动到各采样点参加核酸检测,必须做到应检尽检、人人参与。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可能会影响出行等生活工作活动。

  2. 所有接受采样对象需提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手机、“核酸采样码”截图(点开“南通百通”APP—“核酸登记”—“登录/注册”或者“健康南通”微信公众号—采样码—“核酸登记二维码” —“登录/注册”)。

  3.请做好防暑降温,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出行安全。所有接受采样对象必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本人当日“苏康码”“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合理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时取下口罩,采样后立即戴好,有序离开采样点。

  4. 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并立即报告所在村(社区)和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5.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6. 请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是广大居民、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精神,共同守护通州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南通市通州区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8月2日

  海门区

  南通市海门区关于开展第二十二轮

  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

  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筛查风险隐患,根据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我区将于8月3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第二十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样对象

  1.所有在海人员(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中小学及幼儿园师生)。处于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期的人员、由部门或区镇落实健康监测的重点人群按照原渠道进行检测。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以上人员可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

  二、采样时间

  核酸采样时间为当日06:00至12:00,具体时间以各区镇通知为准。

  三、采样地点

  具体采样点详见附件1或扫下方二维码,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便民核酸采样点暂停服务。

  四、温馨提示

  1.请广大市民朋友按照所在村居(社区)通知的指定时段,到各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采尽采,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2.请市民朋友们携带核酸采样预登记二维码(注册方式见附件2)、有效身份证件,自觉服从工作人员指挥,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苏康码”“行程码”,配合体温检测,自觉保持2米以上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

  3.请“健康码”黄码人员到指定黄码采样点采样(地址见附件3)。

  4.请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暑降温,注意出行安全。如您是70岁以上老人或低龄儿童,将有工作人员引导您进行快速检测;其他行动不便者,请联系社区(村居)登记,将安排上门检测。如您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请提前报告所在社区(村居)、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5.请各位市民朋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挠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或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6.本轮全员核酸检测的费用由政府承担。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7.根据疫情防控有关法律规定,将对不按规定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人员的“苏康码”赋黄码。如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严肃追究其相应法律责任。

  8.对无故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的人员,如被确定为密接、次密接以及其他经研判需要集中隔离的人员,其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员的所有隔离费用自行承担。

  每位市民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您积极主动配合本次核酸检测。让我们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健康海门“安全岛”。

  南通市海门区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8月2日

  南通开发区

  南通开发区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知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居民健康安全,根据南通市统一部署,南通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决定,8月3日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所有在我区区域范围内的人员(含外来、暂住人员)。其中: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由家长带领到采样点采样;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苏康码黄码人员、在闭环管理过程中的人员、处于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期人员,不参加本次检测。

  二、采样时间

  本轮集中采样时间为2022年8月3日(星期三)上午,具体如下:

  新开街道(上午6:00—10:00)

  小海街道(上午6:00—11:00)

  竹行街道(上午7:00—11:00)

  中兴街道(上午6:30—10:30)

  老洪港(上午7:00—11:00)

  最终时间以街道、老洪港通知为准。

  三、采样地点

  具体采样点参照之前全员核酸检测时采样点设置,详见附件。

  四、温馨提示

  1.请广大居民朋友按照所在社区通知的指定时段,到各采样点采样,尽量做到应采尽采,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2.请居民朋友们携带核酸采样预登记二维码、有效身份证件,自觉服从工作人员指挥,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配合体温检测,自觉保持2米以上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

  3.请“健康码”黄码人员根据社区安排到指定点位采样。

  4.请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出行安全。如您是70岁以上老人或低龄儿童,将有工作人员引导您进行快速检测;其他行动不便者,请联系社区登记,将安排上门检测。如您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请提前报告所在社区、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5.请各位居民朋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挠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或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6.区域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7.对无故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人员,如被确定为密接、次密接以及其他经研判需要集中隔离的人员,其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员的所有隔离费用自行承担。

  每位居民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您积极配合、主动参与核酸检测。让我们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打赢这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南通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8月2日

  苏锡通园区

  苏锡通园区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知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严防输入风险,决定在苏锡通园区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样对象

  园区所有人员(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其中,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处于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期的人员、苏康码红、黄码人员和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次检测。

  二、采样时间、地点

  2022年8月3日(星期三),具体时间地点以各村(社区)、企业、工地通知为准。

  三、注意事项

  1.请广大居民朋友提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智能手机、“核酸采样码”(点开“南通百通”APP—“核酸登记”—“登录/注册”或者“健康南通”微信公众号—采样码—“核酸登记二维码”—“登录/注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请由一同前往的家人将信息绑定形成采样码,或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我们将安排工作人员为您提供指导和帮助。

  2.苏康码红、黄码人员应到指定检测点参加检测,不要前往其他点位,以免耽误行程、浪费时间。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人员另行安排。

  3.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立即报告所在村(社区)和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4.请各位居民朋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挠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或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温馨提示

  1.接受核酸检测是公民应尽的义务,请广大居民服从统一安排,在规定时间段,到相应采样点,按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参加检测采样。

  2.所有接受采样对象必须自觉服从工作人员指挥,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描“场所码”或出示“苏康码”、“行程码”,配合体温检测,自觉保持2米安全距离,全程不聚集、不插队、不交谈、不抽烟,采样时取下口罩,采样后立即戴好,有序离开采样点。

  3.本次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4.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居民出行时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断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居民朋友们继续主动配合区域核酸检测,让我们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日

  通州湾示范区

  8月3日继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知

  广大居民朋友: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筛查风险隐患,根据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示范区定于8月3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通州湾示范区辖区范围内所有人员(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中小学及幼儿园师生)。其中,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处于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期的人员、苏康码红、黄码人员,不参加本次检测。

  二、采样时间

  2022年8月3日(星期三)6:30-14:00。

  三、采样地点

  按照所在村(社区)、单位通知的时间,到指定采样点集中接受采样、检测。

  四、温馨提示

  1. 请大家服从村(社区)、单位的统一安排,在规定时间段,到指定采样点,按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参加检测采样,做到应采尽采,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处于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期的人员,苏康码红、黄码人员按原渠道进行检测。

  2.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手机、“核酸采样码”(获取步骤:扫描下方采样二维码—“登录/注册”)。单独前往采样、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请准备好身份证,我们将同步安排工作人员为您提供指导和帮助。

  3. 所有接受采样对象必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本人当日“苏康码”“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合理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时取下口罩,采样后立即戴好,有序离开采样点。

  4. 请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暑降温,注意出行安全。如您是70岁以上老人或低龄儿童,将有工作人员引导您进行快速检测;其他行动不便者,请联系社区(村居)登记,将安排上门检测。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并立即报告所在村(社区)和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5.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6. 对无故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人员,参照其他地方疫情防控做法,其苏康码将被赋黄码。如被确定为密接、次密接以及其他经研判需要集中隔离的人员,其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员的所有隔离费用自行承担。

  7. 请大家务必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调度安排,自觉维护检测秩序和社会稳定,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完成。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等信息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继续积极主动配合检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州湾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8月2日

  来源:健康崇川云平台、南通州、无线海门、南通开发区、苏锡通园区、通州湾示范区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