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八一”军政座谈会举行
2022/08/01 20:43  新华报业网  

  江苏省“八一”军政座谈会举行

  何平吴政隆许昆林张义珍出席

  交汇点讯 95年浴血荣光,95年红旗漫卷,人民军队永远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8月1日下午,江苏省“八一”军政座谈会在南京举行。东部战区政委何平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省长许昆林,省政协主席张义珍等军地领导欢聚一堂,共话鱼水情深,共商发展大计。

  吴政隆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8500万江苏人民,向部队首长和驻苏部队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对东部战区和驻苏部队长期以来给予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强军兴军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指引。东部战区和驻苏部队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取得新的成效。广大官兵视人民为亲人、把驻地当故乡,主动关心、大力支持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在抢险救灾、疫情防控、造林绿化、乡村振兴等任务中勇挑重担,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充分信赖和广泛赞誉,展现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在简要介绍近年来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勠力同心、顽强拼搏,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后,吴政隆指出,事非经过不知难,实践充分证明,不管面对多大的风险考验,只要我们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军地同心、军民团结,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险阻。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省上下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决肩负起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苏是一片深深镌刻红色印记的热土,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深深植根于广大军民心中。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弘扬光荣传统,把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部队练兵备战,带着强烈责任和深厚感情积极为部队官兵多办实事好事,采取更加有力举措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严格落实抚恤优待政策,认真解决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广泛开展学习“时代楷模”王继才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爱国拥军的浓厚氛围,着力增强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当好驻苏部队官兵的坚强后盾。希望东部战区和驻苏部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江苏改革发展。

  许昆林说,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驻苏部队的大力支持。我们将全面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把助力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完善拥军支前保障机制,抓好国防动员建设,扎实做好双拥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平代表战区党委和驻苏部队官兵,向关心支持战区建设的江苏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建军95周年这个光荣的日子里,江苏省隆重举办军政座谈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新时代人民军队建设的大力支持,体现了江苏人民对子弟兵的深情厚爱,体现了江苏军政军民团结、携手奋进新征程的气象风貌。何平对江苏省统筹抓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敬佩,指出,江苏的发展目标立足更高起点,战略蓝图鼓舞人心,发展成果厚重提气,疫情防控科学精准,社会治理成效显著,纾困解难深得人心,特别是对涉及部队的事、备战打仗的事全力支持,极大激发了驻苏部队矢志强军的政治热情。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战胜一切敌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法宝,战区部队将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大力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积极支持江苏经济社会建设,以实际行动回报江苏人民对子弟兵的关心厚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部战区在宁党委常委,驻宁部队军以上单位领导,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副省长,南京市市长出席会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黄伟王拓/文吴胜/摄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