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露营、水上运动、飞行体验……来看南京今年又多了哪些打卡地?
2022/07/29 21: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无论是大热的露营飞盘等户外,还是传统的健身休闲场所,玩腻了?别急,打卡地这就上新。7月29日,2022南京体育旅游资源发布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办。会议以“体旅融合 共创美好”为主题,发布了南京体育领域和旅游领域的资源清单,搭建体旅全产业链企业对接平台,助力南京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会上,南京市体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发布了2022南京体育旅游资源清单,南京市体育局发布了“世界体育名城·南京体育旅游机会清单”,包括意向落户南京的路跑赛事等61项精品体育赛事;包含多家潮流项目和户外营地等在内的南京100家体育消费新场景;江北新区龙王山休闲公园等9家新建体育公园;老山山地户外有氧运动基地等37项户外体育旅游设施;南京市西埂莲乡钓鱼运动基地等10项美丽乡村体育特色基地。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极美南京·体育旅游载体清单”,包括意向承接体育赛事活动的江苏省南京市钟山名胜风景区等31家旅游景区、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等6家度假区、江宁区江宁街道黄龙岘茶文化村等20家乡村旅游重点村。清单汇集了南京体育旅游最新资源,并向全行业公布,促进社会各界共创共建南京体旅融合新事业。

  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

  作为南京体育旅游宣传大使,会上中国女排运动员、奥运冠军张常宁通过视频向全世界的朋友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来到南京体验丰富多彩的体育旅游项目。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了南京体育旅游电子地图和南京露营地图,两个电子地图的上线,将进一步聚人气、促消费,推动南京体育旅游经济的发展。

  来自体育赛事和户外运动项目企业、景区度假区、投资商、运营商、规划设计单位、户外装备企业以及第八届亚洲户外用品和时尚展参展头部企业近百家企业参加了发布会。在行业全产业链资源对接环节,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汤山温泉度假区、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浦口环老山旅游景区以及多家体旅产业头部企业开展了项目推介和对接,载体方、投资方、运营方、设备方、技术方代表各自介绍了核心产品和服务,提出合作需求,部分体育产业企业作了精彩分享。

  西埂莲乡钓鱼运动基地

  “受疫情影响,以露营为代表的户外运动需求在今年发生了爆发式的增长。市场有这个需求,我们就要提供相应的产品,不仅是扩充载体,更要嫁接内容,让既有的旅游资源、旅游景区获得更多的赛事项目、体育合作项目,也能让市民甚至更多的运动爱好者能在户外空间享受到更好的赛事和活动服务。”南京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世界体育名城、国家文化旅游消费示范城市,体旅融合可谓是“强强联合”,不仅能为市民带来更多的运动空间,更能在水上运动、航空运动等新体育消费场景中持续发力。

  半城大山房车度假区

  此次发布会是南京市体育局与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首次联合举办的体旅融合资源发布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体育旅游全产业链企业深度合作,为体旅融合项目落户南京搭建资源交流平台。未来,南京将以体育旅游深度融合为重要抓手,持续推进世界体育名城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开创新的篇章。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