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中考直通车丨@无锡中考生,明日开始填志愿,控制线、分配计划看这里!
2022/06/30 22: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年,无锡市区普通高中(不含民办)最低控制线为600分。明天开始中招志愿填报,具体时间为7月1日 8:00—7月3日 17:00。

  2022年无锡市区中考分数段统计(见下表)

  【录取批次和志愿填报】

  今年,无锡中招录取工作共分四个批次。

  1、提前批次

  录取学校为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师范专业)、中职校的现代职教体系 “中职与本科3+4”、“五年制高职与本科5+2”分段培养项目。

  志愿填报:提前批次设2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设置2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2、第一批次(分三个阶段)

  第一批次第一阶段:录取为市一中、辅仁高中、梅村高中、天一中学、锡山高中、太湖高中的分配及统招计划。

  志愿填报:第一批次第一阶段录取学校志愿分为“分配”和“统招”二类,分配类设置1个志愿,统招类设置2个志愿。考生可在规定报考范围内选填分配类招生学校1所和统招类招生学校2所。分配类志愿与统招类志愿可以是不同学校。

  第一批次第二阶段:录取为市一中、辅仁高中、梅村高中、天一中学、锡山高中、太湖高中的艺术特色班、国际课程实验班以及梅村高中空港分校和省锡中锡西分校的区域计划、市一女中。

  志愿填报:第一批次第二阶段录取学校设置2个志愿。

  第一批次第三阶段:录取为市三高中、市北高中、青山高中、市六高中、锡东高中、怀仁高中、洛社高中、玉祁高中、堰桥高中、立人高中以及梅村高中空港分校和省锡中锡西分校的统招计划。

  志愿填报:第一批次第三阶段设置A、B、C三个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1至3所本批次(阶段)高中。报考本批次(阶段)高中特长生的,A志愿必须填报该高中。

  3、第二批次

  录取学校为其余所有普通高中、普职融通班、职教高考班、五年制高职、有关学校“中职与高职3+3”分段培养项目、技师学院和高级技工学校的高级班、预备技师班、技师班。

  志愿填报:第二批次设置A、B、C三个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1至3所相应学校。填报职业类学校时每个学校志愿可以填报3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4、第三批次

  录取学校为中等职业类学校(含部省属中专、职业中专、技工学校)。

  志愿填报:第三批次设置A、B、C三个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1至3所相应学校。填报职业类学校时每个学校志愿可以填报3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志愿填报流程】

  各初中学校负责组织、指导本校考生集中网上填报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具体流程:

  1、由无锡市教育考试院给每位考生分配上网用户名、密码

  2、考生上网登录志愿填报网站,登录后立即修改密码(注意保密)

  3、填报志愿

  4、根据志愿填报系统的提示,输入动态口令卡密码进行志愿提交,不需要签字确认,考生及其监护人对所提交的志愿的准确性和安全性负责。在填报志愿时间截止之前,考生可修改志愿,志愿信息网上提交成功后,志愿即有效。志愿填报截止后任何人不得更改考生志愿信息。

  【录取工作】

  录取以批次(阶段)先后为序。提前批次、第一批次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的录取采用传统志愿投档方式,以志愿先后为序。第一批次第三阶段、第二批次、第三批次的录取采用平行志愿投档方式,按照“按分排序,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

  对提前批次、第一批次3个阶段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市教育考试院将及时公布未完成计划,按照相应批次(阶段)最低控制线,对未被录取的考生征求志愿,按分数从高到低依次择录。

  今年,无锡市区热门高中招生继续实行招生指标按比例分配到相关初中的政策。无锡一中、辅仁高中、梅村高中和太湖高中除自主招生和统招计划外,其余招生指标全部分配到相关初中学校。

  无锡一中:分配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665分;

  辅仁高中、梅村高中:分配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为655分;

  太湖高中:分配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为625分。

  (注:享受分配指标的考生考分应不低于最低控制分数线。)

  江苏省天一中学2022年分配生计划(如下表)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2022年分配生指标分配数(如下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通讯员 周晗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