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老胡论见 | “接到满意度测评电话请给予正面评价”:试问正面评价怎么评?
2022/06/15 18:18  新华报业网  

  大家好!这里是老胡论见,我是评论员老胡。

  今天咱们先来看一张漫画,这是由漫画家商海春先生应老胡的要求,专门创作的。画上的干部笑容很灿烂,面对老百姓,甚至还有那么一点点讨好,难得一见吧?为啥呢?为求点赞。

  话说江西某个县,最近迎来上级部门对“公众安全感和政法部门满意度”的调查。调查嘛,老胡的理解就是要实事求是,反映真实的情况,不要被人为因素所干扰,是吧?但神奇的是县里有关部门对这次调查很“重视”,专门制作了一个宣传海报,说:如果您接到0791-12340的电话,请您耐心接听,主要会问四个问题,一是治安环境是否安全?二是夜间出行是否担心?三是对公检法司是否满意?四是对扫黑除恶是否满意?下面重点来了,两行小字:请您大力支持,给予正面评价,期待您回答“安全、不担心、满意、满意”。

  呵呵,老胡觉得这个提醒很搞笑,我就不知道这所谓的“正面评价”是什么意思?平时当地工作做得好,自然好说,如果工作中还有缺点,老百姓感觉不安全、不满意,这“正面评价”又怎么个评价法?如果有关部门都给我们标准答案了,还调查个什么劲?明明不满意,却要按照标准答案填,这样的调查又有什么意义?这样的“被满意”究竟用来糊弄谁?

  面对上级搞的“满意度调查”,有关部门搞“标准答案”,要求被调查的群众回答“满意”,这样的事情出现过不止一次了。老胡想不通的是,过去这种“答案”一般是通过口头传达,现在,竟然堂而皇之地通过海报、纺布袋等发给百姓了,难道有关部门不知道,这样做很不合适吗?“满意度”调查却屡屡遭遇“被满意”,对这样的“满意度调查”,有关部门也该认真查一查了。

  好,今天就说这么多,谢谢关注,咱们下期再见!

  主持丨胡波

  统筹丨唐澄 杨丽

  拍摄丨杨玺

  剪辑丨陶蓉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