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世界献血者日|江苏献血量数据出炉!2021年全年总采血量达4.03亿毫升
2022/06/13 20: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2022年6月14日——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记者从江苏省血液中心了解到,2021年,江苏自愿无偿献血人次达到119.53万,总采血量达4.03亿毫升,位居全国前列;2021年江苏献血人数比2020年同期增长7.1%,总献血量增加8.7%,千人口献血率14.06。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采供血机构严格执行国家、江苏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力保障防疫期间采供血安全,加大宣传招募力度,调整工作模式,细化工作流程,在圆满完成国家、省下达的援助外省新冠病毒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任务的同时,更确保省内临床供血平稳有序。

  据统计,2022年1-5月,江苏献血总人次达45.98万;总献血量达1.6亿毫升。其中,江苏省血液中心今年1月至5月份献血总人次4.89万,同比增长2.6%;总献血量1728.6万毫升,同比增长2.4%。2022年至今,江苏累计支援天津、吉林长春红细胞2040单位(1单位=200毫升);支援上海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4000ml、单采血小板2000余治疗量;支援北京冬奥会备血江苏支援RhD阴性(俗称“熊猫血”)冰冻红细胞487单位。

  为加大对献血者的关爱、激励和褒奖,增强献血者的荣誉感,激发公众的献血积极性,自2017年“三免政策”落地实施至今,江苏省共有135939名献血者享受“三免待遇”。即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2022年,又值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申报年,据统计,江苏约有6.45万人获奖。

  江苏一贯加强血液信息化平台建设,全心全意为献血者服务,解决“献血容易,报销困难”的问题。2022年1-5月,江苏通过江苏血液信息平台,累计为6499名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省内就医提供用血费用出院直接减免服务,累计直接减免金额823.27万元,为献血者提供了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以提请注意自愿献血在拯救生命和加强社区团结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为感恩献血者,中国输血协会举办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用爱点亮中国”线上活动,献血者可在江苏省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参与其中。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蒋明睿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