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江苏海洋经济突破9000亿元;导游转型,路在何方?
2022/06/06 08:21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155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全省都是沿海,沿海更要向海”

  强海洋!江苏海洋经济突破9000亿元

  6月8日是第14个世界海洋日和第15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江苏临海拥江,拥有954公里海岸线,海域面积3.75万平方公里,沿海陆域面积3.59万平方公里。2021年江苏海洋生产总值突破9000亿元,在经济强省江苏被视为“短板”的海洋经济,强劲的发展势头令人瞩目。

  更多内容,请点击

  受疫情冲击,全省5万多名导游生存状况引人关注——

  导游转型,路在何方?

  一场疫情,改变了旅游出行的业态,也深刻影响了一群人的“饭碗”,他们,就是导游。根据省文旅厅编写的《江苏省导游行业发展报告(2021)》,2020年,我省持证导游超5.4万人。

  疫情发生以来,带领旅游团队的导游陆续转型。疫情之下,他们的生存状况如何?未来,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导游?

  更多内容,请点击

  “美好南京·汇宁生活直播消费节”正式启动 ——

  60场直播助力留住城市“烟火气”

  消费关乎经济,也关乎民生。6月6日,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市商务局指导,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江苏经济报社、抖音生活服务南京直营中心、南京汇智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美好南京·汇宁生活直播消费节”正式上线。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促消费”这道函数题怎么解——

  撞上“618”,不一样的烟火在燃烧

  怎么解答“促消费”这道函数题,是当前关注的热点。当端午撞上“618”,在各级政府和商家的努力下,消费的火花燃烧出不一样的色彩。

  更多内容,请点击

  刘畊宏女孩、王心凌男孩、可达鸭大学生——

  “流星”背后的经济逻辑是什么

  这段时间什么最火热?如果用一个新词概括便是“三孩一鸭”,分别是刘畊宏女孩、王心凌男孩、孤勇者小孩以及抢可达鸭的人群。在5-6月,他们“断层式”出圈,直接获得了全民关注,然而很快又被下一波“流星”所取代,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关注度,这背后的经济逻辑是什么,下一个“流星”在何处?

  更多内容,请点击

  一个街道出了两个“瓜王”,凭什么?

  5月底,第四届江苏“好西(甜)瓜”品鉴推介活动举行,全省169家单位参与西瓜“好品牌”评比,中大型西瓜和小型西瓜的“瓜王”均花落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一个街道为何能出两个“瓜王”?记者去探访了一番。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稳经济大盘,看江苏上市公司如何发力

  编者按: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传递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心。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导致风险挑战增多,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

  上市公司是经济运行的一线主体,直面市场各种变化;同时上市公司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压舱石”,带动着上下游众多中小企业,发挥着强链、稳链、固链等重要作用。面对着眼前的多重困难以及发展需求,江苏的上市公司如何发力?连日来,记者在走访中寻找答案。

  更多内容,请点击

  【长江专刊】

  以绿色金融助推长江经济带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绿色发展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在此发展背景下,长江经济带应力求实现产业“绿色”和“发展”共赢。产业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而绿色金融通过信贷、基金、债券等金融服务和一系列制度安排,将社会资本引至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等产业绿色发展过程,成为助推长江经济带产业高质量绿色转型的重要金融手段。

  更多内容,请点击

  江海联动 千帆竞发

  ——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南通实践

  滚滚长江,在南通段交汇,奔流入海。166公里江岸线、206公里海岸线,作为江苏唯一滨江临海的城市,南通集黄金水道和黄金海岸于一身,区位优势得天独厚。

  在滔滔江水和朵朵海浪的相拥中,南通开足马力全速追赶超越,绿色发展动力澎湃。腾退岸线还江于民,切实守好出江入海生态屏障;千亿级绿色高端临港产业基地呼之欲出,统筹推进全市域优江拓海、江海联动发展;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提升实体经济发展质量……一系列生动的南通实践,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借鉴。

  更多内容,请点击

  我省全面启动打击非法垂钓和商船偷捕专项整治行动

  6月1日至9月15日,我省全面开展以打击非法垂钓和商船偷捕为重点的长江禁渔夏秋季专项执法行动,确保长江禁捕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