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推动智能光伏创新发展!江苏6部门联合印发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
2022/06/02 14:2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为加快促进消费结构绿色转型升级,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近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印发了《江苏省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了25项任务要求,涵盖促进绿色消费的重点领域、科技和服务支撑、激励约束机制、组织和制度保障等方面。

  《方案》提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全民节约意识,反对奢侈浪费和过度消费,健全完善绿色消费政策制度体系和体制机制,扩大绿色低碳产品有效供给,大力发展绿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系统推进吃、穿、住、行、用、游等各领域消费绿色转型升级,加快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消费新风尚,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重要支撑。

  《方案》明确,到2025年,全省绿色消费政策制度体系及激励约束机制建立健全,绿色消费方式得到普遍推行并深入人心,重点领域和部分地区率先实现消费绿色转型,形成一批促进绿色消费的先进模式和经验,初步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消费体系。到2030年,全省绿色消费政策制度体系和体制机制更加完善,绿色消费方式成为公众自觉选择,各领域各地区全面实现消费绿色转型升级,重点领域消费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模式更加成熟,高标准建成全国促进绿色消费的“江苏样板”。

  《方案》提出,全面推动重点领域绿色消费发展,加快提升食品消费绿色化水平,鼓励发展绿色低碳衣着消费,积极发展绿色低碳居住消费,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交通消费。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支持充换电、新型储能、加氢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居民购买使用绿色低碳产品的支持。全面提升绿色电力消纳能力,持续推动智能光伏创新发展。推进公共机构消费绿色转型。强化科技和服务支撑,加快绿色低碳技术推广应用,提升绿色供应链服务能力,大力发展绿色物流配送,促进闲置资源共享利用和二手交易,完善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沈佳暄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