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4个月新建1万个5G基站,5G手机用户近4000万
2022/05/31 11:1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5月31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获悉,至4月底,全省新建成开通5G基站约1万个, 累计开通5G基站14.0万个,全国排名第二;累计建成具备千兆网络服务能力的10G PON及以上端口99.1万个。至4月底,5G在网用户数达2756.3万,5G手机用户数达3977.4万。

  南通移动在黄海海域风电平台建设5G基站

  今年以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行业研究确定全年重大工程项目的建设目标、投资目标,开展项目投资情况监测分析,实行清单化管理,按月调度督促;建立重点项目推进保障机制,帮助行业企业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与省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为5G、千兆光网、算力中心等重大项目争取用地、用能、用电等要素保障。

  中邮建施工人员安装5G抱杆天线及设备

  至4月底,全省累计实施5G行业应用项目3100余个,建设5G行业虚拟专网近900个,包括钢铁、电子、装备制造、制药、机械、石化等多个重点行业。省通信管理局表示,今年将把握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和“光华杯”千兆光网创新应用大赛的机会,推动“双千兆”应用大规模商用和落地复制,进一步为行业转型发展赋能。

  据工信部介绍,截至4月底,5G基站总数达161.5万个,其中1-4月新建5G基站19万个;全国5G移动电话用户达4.13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24.8%;10G PON端口数达951万,比上年末净增165.3万。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