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2022年5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2022/05/13 21:4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江苏省2022年5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第65次)将于5月28日至30日举行,为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平稳做好考试工作,现将考试疫情防控须知公告如下。

  考前防疫准备

  1.考生要注意科学防疫,做好个人防护。考试当天凡不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得参加考试。江苏省各设区市疫情防控政策可在下列网址查询:http://www.js.gov.cn/col/col83410/index.html。

  2.所有考生应持有准考证上首个考试科目开考时间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参加考试。考点疫情防控有特别要求的,考生必须了解并遵照执行。

  3.所有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并如实填写《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健康情况声明书》(含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附件,以下简称《健康情况声明书》),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

  4.请考生提前一周打印准考证,认真阅读准考证及备注栏考点学校进校管理要求,严格遵照准考证的各项要求参加考试。

  5.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导致无法参加考试的,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在考试结束后可向考点申请退费。

  进入考点考场

  1.考生应提前熟悉考点,留足赴考时间,配合考点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如遇突发情况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

  2.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主动出示“苏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或电子报告均可)、《健康情况声明书》,并接受体温测量。不符合要求的,不得参加考试。

  3.体温测量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考生入场若两次测量体温≥37.3℃,建议及时就医下次再考。如确需参加考试,经考点疫情防控组综合研判可以排除新冠肺炎感染的,须进入备用隔离考位考试。

  4.考生进入考点须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无呼吸阀的N95口罩,但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位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5.如在考场上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由考点疫情防控组综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在备用隔离考位进行考试。

  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提交的体温测量登记和承诺必须真实、准确。对违反防疫要求、隐瞒或者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2.考试结束后考生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3.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关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江苏招生考试”信息,关注考点及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

  考生注意!部分考点停考

  根据江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考点申请,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研究同意,原定于5月28日至30日举行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部分考点停考。具体停考考点名单见文后表格。

  停考考点涉及的考生所缴纳的考试费将按原支付渠道全额退回,无需申请。正常开考考点的考生,须严格按照《江苏省2022年5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和所在考点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参加考试准备。下半年考试将按原计划在9月份进行,请考生关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江苏招生考试”信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