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江苏为用地企业打造“口袋助手”
2022/05/13 21:2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为应对疫情冲击,江苏大力推行工业用地“标准地+双信地+定制地”配置模式,此项助企纾困的新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我省推行的工业用地“标准地+双信地+定制地”配置模式,根据企业选择的审批服务需求和时限,通过用地预申请、优化审批流程等,集成运用地价、差别化供地方式等支持政策,精准保障项目落地,以用地功能混合和空间分层复合利用推动产业用地高效配置、支持产业用地混合使用,发挥综合效益。

  该模式通过事前介入、事中帮办、事后跟踪,我省自然资源部门为用地企业打造“口袋助手”。企业可通过扫描服务卡上的二维码,联系到“红色帮办员”,享受精准对接、定制方案、优先办理的专属服务,实现从挂牌出让文件取得,到竞买申请完成、保证金缴纳、竞买报价等网上通办、不见面审批。“标准地”VR实境交地,解决了疫情期间企业无法到现场办理交地手续的难题。企业通过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查看地块及周边情况,获取“标准地”整备成果以及地块坐标、面积、红线数据等,为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抢回时间、赢得先机、占领主动。

  苏州邦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自2021年11月30日工业用地出让成交以来,按照企业选定的“成交即发证、拿地即开工、竣工即登记”的AAA模式、政府服务承诺清单和各环节时间节点进行项目推进。项目因疫情停工了一段时间,目前已复工完成进度20%。由于对土地竞买、成交、建设进度有了精准的把握,该企业对投工投产的时间及生产规模有了准确的预计,在去年12月的医药招标中,成功中选为云南、贵州、广西和重庆的静脉留置针供应企业。

  得益于“标准地+双信地+定制地”提供的便捷精准服务,众多像苏州邦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一样的企业快速复工复产。自4月11日实施静态管理以来,太仓市在疫情期间仍出让5宗地块,总面积260.57亩,出让金总额7064万元。其中,瑞金医院项目已顺利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为重点项目按期顺利开工提供了用地保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蔚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