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京春季住宅用地“推介周”开幕,5月出让约40幅优质地块
2022/05/10 20: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10日,2022南京春季住宅用地招商合作推介周开幕,约100幅、500公顷优质住宅用地集中亮相,部分地块由出让方进行深度解读。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南京市计划本月下旬推出第二批次、约40幅集中出让地块。这些地块既有不同规模的二类居住用地,也有规模较大的综合体项目,可以满足房地产企业多样化的土地购置需求。

  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共同主办的推介周,是一场由图文展示、视频宣传、现场讲解构成的“土地展”,当日吸引40多家房企参观。房企代表频频举起手机拍照,向出让方询问地块详情,有的还与展台工作人员互加微信。招商蛇口南京公司投资部韩娟说,市场下行压力大,因此更关注住宅去化理想的核心区地块。杭州一家房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地铁、商业等配套以及周边楼盘销售情况都是房企关注的“信息点”。出让方积极回应房企咨询,在南京栖霞山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展台前,工作人员张晗主动邀请房企代表扫码,获取地块的电子资料。

  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介绍,2022年度该市计划供应869公顷住宅用地,其中商品住宅用地660公顷、租赁住宅用地66公顷、其他住宅用地143公顷。4月22日,该市举行今年首批土地集中出让,14幅地块成交,其中3幅触顶摇号,另有6幅地块流拍。

  在开幕式上,南京市土地矿产市场管理中心主任何文,分析近期该市土地市场运行特征与政策优化情况。与去年的土地集中出让相比,今年该市第一批次集中供地对出让规则进行较大调整,如将保证金比例由30%下调至20%、延长部分地块付款周期等等,以减轻房企拿地压力,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也吸引更多房企进入南京。与此同时,该市通过减少配建提高房企利润空间,增加地块吸引力,如第一批次推出的20幅地块,仅一幅地块需要配建租赁住房。

  记者了解到,该市今年第二批次集中出让土地,仍以主城区住宅用地为主,包括河西中部、河西南部、南部新城大校场片区、江北新区核心区等热点片区的地块。主管部门表示,“区位条件总体优于第一批次,深度契合房企当前的土地购置策略”。

  “市场分化较为明显,之前流拍的地块区域位置等条件总体较好,但地块的个别因素、周边配套、环境等还有所欠缺。这表明房企土地投资更为谨慎,更加关注周边配套好、去化周期短、利润空间高的地块。”何文坦言,“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仔细研究、吸纳企业及专家的意见建议,优化规划条件,完善周边路网和配套建设,向市场提供更成熟的产品,并优化完善土地市场的调控政策,打造更加稳健的高质量土地市场。”

  推介周在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举行,不仅向房企敞开大门,也向公众免费开放。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文/图/视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