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扬州昨日新增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2022/05/06 10:43  健康扬州  

  江苏省卫健委05月06日发布

  5月5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为无锡市报告,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7例(无锡市45例,扬州市2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新增出院病例4例(均为本土),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2例(均为本土)。

  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详情由相关设区市发布。

  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的确诊病例23例(本土20例,境外输入3例),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34例(本土333例,境外输入1例)。

  无症状感染者基本情况:

  5月5日0-24时,扬州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集中隔离点发现。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45:住址仪征市新集镇江宁村友爱组。

  无症状感染者46:外省(市)返扬人员。4月27日由外省(市)返回扬州,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医学观察。

  以上病例5月5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运至扬州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根据初步流调,以上无症状感染者近日无社会面活动轨迹。

  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并继续加强个人防护,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处置快报◆

  截至5月5日24时,仪征市本轮疫情已发现45名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仪征市41人,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4人(新集镇关联病例),主要集中在新集镇江宁村和威立安服装厂。45名无症状感染者均已送至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正在受到妥善的医疗救治和隔离观察,病情均平稳。

  累计追踪排查密接1067人、次密接3360人。相关人员已按要求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累计采集环境样本642份,检测阳性13份;消杀面积37186平方米。对新集镇主要干道外环境消杀4.1平方公里。

  5月5日,仪征市开展社会面核酸检测筛查,共采样49.33万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专家提醒◆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力和隐匿性强,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更大挑战。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继续做好健康防护,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流动。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等良好习惯,主动做到非必要不聚集。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积极配合区域核酸检测。如发现与已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有时空交集,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