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4/18 19:19  交汇点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坚决夺取防汛抗旱全面胜利

  吴政隆主持并讲话

  交汇点讯 4月1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的批示要求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防汛抗旱工作。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防汛抗旱救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江苏地处长江、淮河流域下游及南北气候过渡地带,防汛抗旱救灾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即将入汛,距主汛期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夺取防汛抗旱全面胜利。要利用好主汛期前的窗口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快水利项目建设,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努力把风险隐患化解在前。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天气和汛情变化,加强信息交流和会商研判,做到监测到位、预报准确、预警及时、措施果断。要抓好重点领域防御,认真做好长江、太湖、洪泽湖、沂沭泗等流域防汛工作,严防旱涝急转,严格落实防台风、防地质灾害、防城市内涝以及水库塘坝安全等措施,加强龙卷风等极端灾害天气应对。要细化抢险预案,备足抢险物资,落实专业队伍,前置救援力量,开展应急演练,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真正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安全。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防汛抗旱工作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层层压实防汛抗旱的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统筹抓好防汛抗旱、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各级防指要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和协调联动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推动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区域间以及相关部门间的通力协作,形成防汛抗旱救灾的强大合力,有力有效防范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全力确保安全度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