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总投资21.4亿元,中国汽研华东总部基地落户江苏
2022/04/18 19:0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记者从江苏省科协获悉,近日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简称“中国汽研”)与苏州高新区正式签订战略投资合作协议,中国汽研华东总部基地成功落户江苏。

  成立于1966年的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是国家一类科研院所,是中国汽车行业从事产品开发、试验试制、质量检测、技术标准、行业研究和政策咨询的主要基地及技术支撑机构。华东总部基地落户江苏,是“科创江苏”行动引入国家级机构和专家资源服务江苏汽车产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的重大成果。

  据了解,华东总部基地规划占地约122亩,总投资21.4亿元,计划作为载体申请江苏省第一个汽车电子通信与软件国家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并逐步成为中国汽研在华东地区的结算中心,统筹管理中国汽研华东六省一市业务。华东基地规划建设新能源中心、特色零部件及材料试验中心、汽车通信与软件试验中心、智能网联中心,以及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汽车后市场监管平台、孵化中心等四大业务平台),围绕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数据化的前瞻技术进行研究和关键技术创新。

  2018年3月,江苏省政府与中国科协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省科协不断深化省会合作成效,积极争取高端科技资源服务我省重大产业发展,目前已与38个国家级学会签订了战略专项合作协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