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明天,南通这些地方继续全员核酸检测
2022/04/18 18:51  南通发布  

  17日、18日

  海安市、如皋市、如东县

  发布通知

  明天继续全员核酸检测

  海安市

  关于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根据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样对象

  所有在海人员(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其中,在校师生、处于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期的人员、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

  由行业主管部门或区镇街道落实健康监测的重点人群,机关事业单位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仍按原渠道提前组织采样检测。

  行程卡带“*”人员到专用采样点采样。

  “苏康码”赋黄码人员到黄码采样点采样。

  二、采样时间

  2022年4月19日(星期二)6:00—14:00(农村地区可适当提前)。

  为减少等待时间,避免人员聚集,将实行分时段采样,具体时段以各村居(社区)通知为准。

  三、温馨提示

  1.接受核酸检测是全体市民应尽的义务,必须全员参与、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请广大市民朋友们相互转告、互相提醒,按照所在村居(社区)通知的时段,到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对应检但未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苏康码将可能被赋黄码,影响其本人日常生活。

  2.请市民朋友们提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件、手机、核酸采样码(注册方式见附件)。单独前往采样、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请准备好身份证,由现场工作人员帮助登记。没有身份证的儿童,请家长随身携带好家庭户口本。

  3.请市民朋友们出发前半小时尽量避免吸烟、饮酒或大量进食,保持心情舒畅,到达采样点后自觉服从工作人员指挥,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苏康码”“行程卡”,配合体温检测,自觉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

  4.如您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请提前报告所在村居(社区)、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5.请各位市民朋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挠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或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6.本次全员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每位市民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您积极主动配合本次核酸检测。让我们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健康美好家园。

  海安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4月17日

  如皋市

  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

  市民朋友们:

  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筛查风险隐患,根据南通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年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酸采样对象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对象为当日在我市辖区内的所有人员(含外来人员、外籍人员、暂住人员)。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二、核酸采样时间

  4月19日(周二)7:00开始,时间一天,结束时间由各镇(区、街道)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情而定。为减少等待时间,避免人员聚集,将实行分时段采样,具体时段以各村(社区)通知为准。

  三、核酸采样地点

  根据不同人群,分类开展全员核酸采样。

  1.普通人群在各村(社区)设立的集中采样点采样。

  2.师生员工在本校设立的集中采样点采样。

  3.行程码带星号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在我市设立的星号人员采样点采样。星号人员采样点分别是:奥体中心临时采样点;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样点、城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袁桥分中心采样点、东陈镇卫生院采样点、丁堰镇卫生院采样点、下原镇卫生院采样点、九华镇卫生院采样点、市第三人民医院(石庄镇卫生院)采样点、长江镇卫生院采样点、江安镇卫生院采样点、搬经镇卫生院采样点、吴窑镇卫生院采样点、磨头镇卫生院采样点星号专用窗口。

  4.苏康码黄码人员由所在村(社区)联系医务人员上门采样。

  5.集中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含封控区、管控区)人员按原方式进行采样。

  四、重要提醒

  1.接受核酸检测是全体市民应尽的义务,必须全员参与、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应检但未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苏康码将可能被赋黄码,影响其本人日常生活。

  2.全体市民采样时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件、手机,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并主动出示本人“苏康码”“行程码”“核酸采样码”(关注“健康如皋”微信公众号→采样码→核酸登记二维码→登录/注册),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及没有身份证的儿童,由已注册生成采样码的家人通过添加家庭成员的方式生成采样码。

  3.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采样,应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告,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4.全员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5.目前我市未发现本土确诊病例。请广大市民朋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挠核酸采样,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或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好如皋健康家园。

  如皋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4月18日

  如东县

  关于开展2022年全县第三轮

  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筛查风险隐患,根据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我县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022年全县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所有在如人员(含常住人口、外来及暂住人员)。其中,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次检测。在校师生教职员工、在闭环管理过程中的人员、处于集中或居家健康管理期的人员不参加本次检测,按原方式参加检测。

  二、时间安排

  2022年4月19日(星期二),开始时间为上午6点【各镇(区、街道)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情而定】,结束时间为16点。具体时间以各镇(区、街道)通知为准。

  三、采样地点

  具体采样点详见附件1或扫一扫下方二维码。

  四、温馨提示

  1. 接受核酸检测是全体市民应尽的义务,必须全员参与、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您的漏检,将会对全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造成干扰和影响,并可能被赋“黄码”,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主动配合。

  2. 市民朋友们采样时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手机、核酸采样预登记二维码;没有注册核酸采样码的居民,请提前让子女或村居(社区)帮助代为注册采样码;单独前往采样的老人,请准备好身份证,由现场工作人员帮助登记;没有身份证的儿童,请家长随身携带好家庭户口本。

  3. 所有接受采样对象必须自觉服从工作人员指挥,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配合体温检测,自觉保持与他人2米以上合理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

  4. 健康码红黄码或行程卡带“*”人员,立即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备,健康码红黄码的人员由属地安排相关管控措施,行程卡带“*”人员请到所在镇(区、街道)指定采样点采样,绝不允许在全员核酸采样点采样。

  5. 如您是70岁以上老人或低龄儿童,将有工作人员引导您进行快速检测;其他行动不便者,请联系社区(村居)登记,将安排上门检测。如您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请提前报告所在村居(社区)和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6. 目前我县未发现本土确诊病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市民朋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挠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或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7. 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每位市民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让我们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共同守护健康如东“安全岛”。

  如东县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4月18日

  来源:海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如皋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如东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