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 | 宿迁:隔离点吃得饱、住得好,安全感满满!
2022/04/06 13:5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4月1日,宿迁市泽达学院初筛发现首例阳性感染者后,市联防联控指挥部指导学校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对阳性感染者闭环转移至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管理,并于4月3日将该校师生员工全部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健康监测并给予必要的生活保障。几天下来,学生们在隔离点里生活得如何?4月6日上午,记者连线宿迁部分集中隔离点,对话部分学生,了解他们在集中隔离点里的日常。

  “吃得饱、住得好,安全感满满!”4月6日上午,正在宿迁市沭阳县汇峰大饭店集中隔离点接受健康监测的学生小胡告诉记者,这个隔离点共有隔离人员286名,这几天,酒店给了他们很好的照顾,不仅健康监测、食宿保障、环境消杀等基础工作非常扎实,而且还有很多人性化的服务:温柔细心地指导每一个学生科学正确地消毒,每天在交流群给大家开菜单,在送餐的时候给有需要的女生送一些如身体乳、护发素等洗化用品……

  “前几天,有人在群里开玩笑,说饭菜太多了怕吃胖、浪费,工作人员都很认真对待,特地给一些饭量比较小的女生作了调整,还考虑到我们外地学生的饮食习惯,对每天的三餐进行了改进。”在另一个隔离点,学生李文琴说,这些点滴细节,给足了他们安全感。

  “每个孩子都很懂事,很有礼貌,看到他们会想到自己的孩子。”世茂世御大酒店隔离点医护人员王林告诉记者,为了最大限度保障隔离人员顺利安全度过隔离期,沭阳县调动最精干的力量,拿出最优质的资源,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工作。

  沭阳县梦溪街道办事处主任严金玉介绍,为了照顾好这些学生们,沭阳县抽调专业队伍做好服务保障,在各隔离点,虽然工作人员职业不同、职责不同,但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挺身而出,不畏辛劳,尽心尽责,克服各种困难,保证隔离点高效、有序运转,用心守护隔离人员的健康安全,把温暖传递给每一个人。

  “这里的饭菜太好吃,非常丰富,回去一定长个好几斤,属实有些担心啊!”

  “太感动了,你们都太热情太温暖了,真的很感谢很感谢你们,在这里我们都很有安全感,很有爱,你们辛苦了!”

  ……

  在所有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和暖心陪伴下,这个名为“泽达学院之沭阳踏青之旅”的群聊中,时常出现这样的暖心对话。

  而在宿迁市泗洪县魏营镇的隔离点上,学生小路和小董两位同学,刚刚过完自己的19岁生日。4月3日晚,将这批70名学生安顿好,镇里在统计孩子们的基本情况发现,两名学生一个4日生日,一个2日生日,为了让孩子不留遗憾,特别在晚饭时间,给他们安排了两份生日蛋糕,为两个孩子过一场特殊的生日。

  “学院还将通过线上开展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思想教育,推出人工智能科普、汽车驾驶技术及常见问题维修等选修课程、适合单人生活的体育活动课程,进一步丰富隔离学生学习、生活的内容和形式。”宿迁市教育局局长倪成城介绍,为了让所有同学们有“在家”的感觉,宿迁市还分別成立专门小组,会同所在地持续做好关爱工作,并为每一名学生提供丰富的网上课程。

  “老师怕我们‘宅’久了,还专门带大家跳韵律操。”李文琴告诉记者,这几天,不仅有日常的文化课程,还有诸如专业提升辅导、心理疏导、养生讲堂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讲座等各类“选修课”,非常丰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