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 | 泰州:60后、70后、80后……舍小家为大家守护“祥泰之州”
2022/04/06 11:5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G2京沪高速泰州收费站平均每天下来的货车700辆左右,南边3个道口是全开的。”收费站负责人介绍道。进入3月,全国疫情严峻,周边确诊患者增加,泰州疫情防控骤然紧张。有一群人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守护着你我安全、守护着祥泰之州,他们就是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60后、70后、80后、90后。

  日行2万步的60后“点长”——顾辉

  “这次情况紧急,我先来值泰州东的班。大家应该都熟悉了,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人员,查看两码(行程码、健康码)!”3月11日凌晨的S35泰镇高速泰州东收费站,寒九的最后一天,道口的气温仅有4℃,寒气从脚底直往上蹿,而点长——公路中心副主任顾辉已在岗执勤,按照他自创的“一问(从哪里)二验(行程卡、健康码)三判(发牌子、登记、放行)”法,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从3月10日至今,他一直战斗在泰州东卡口。同时,他还要学习入泰返泰政策,然后传达给卡口全体查验人员,确保每一名查验员都熟练掌握;密切关注出口车流量,配合交警做好疏通,确保整个查验点现场的安全、有序;处理现场矛盾。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车主,他要耐心解释、答疑,争取司乘人员理解、配合。

  3月24日,泰州东收费站出口又增设了抗原检测、核酸采样点,他的事情更多了,协调卫健部门安排的医务人员,补充防护服、联系送样本、维护采样现场的秩序……从二十米长的道口到登记区、再到采样区,每天来来回回,他也记不清走了多少回,他的微信步数上,记录了他平均每天近2万步。

  这是他第三次带队走上防疫前线:在疫情突发的2020年,他跟党员突击队战斗在一起;2021年,他第一批参加昆山泰州交通转运专班,也是泰州火车站疫情防控专班的公路组组长……“我是一名老党员,又积攒了这么多的防疫经验,也算是久经‘疫’场,必须冲锋在前。”顾辉说道。

  住在办公室的70后“班长”——常涛

  “你们在车里,先不要下车。跟我到出口去,我现在来汇报。”在常涛当班的道口上,发现了一名健康码呈黄码的客车驾驶员。现场气氛顿时紧张起来,常涛立即指挥该车停到了路边,他按照预案请示了中心领导。在等待的时间,他详细询问了驾驶员从哪里过来、同车人的情况以及之前健康码的显示。

  “你再看下,同车的都没有黄码。为啥你自己的有呢?”“我再来看下。”“你看下是不是起始地选错了。你们都一起的,健康码不应该不一样的。”驾驶员又重新审核了健康码。“找到了、找到了,我把出发地选错了……”

  幸好是虚惊一场。“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个情况。虽然有预案,但是真正操作起来,还是稍微有点紧张的。”常涛说。他的家在泰兴,泰兴出现阳性感染者封控的时间,他就索性住在了办公室。“暂时不回去了,万一处在封控区内,根本出不来,上班都是问题。”现在每天晚上,他都会跟女儿视频、探讨学习,那是他一天中稍微放松的时间。

  三年三上前线的80后“卡口卫士”——徐波

  “周边有了最新情况,这个公路查验点的流程图,还有修改,你那边先不要印刷、下发。”在印刷点等待的徐波,挂掉了电话,赶紧往办公室赶。

  中心服务设施科是负责制定公路查验点查验内容、流程的科室,科室按照市交通口岸防控政策要求,负责起草具体的查验内容、操作流程,方便一线查验人员操作。

  “这一次跟以往明显不同。2020年的时候,我第一次参加防控工作,刚开始不太适应,慢慢熟练;2021年形势很严峻,周边疫情情况下,我们执行了严格管控。而今年,明显感觉调整非常快,动态调整,节奏快、强度高。”徐波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夏凯 张婷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