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丨宿迁:中心城区星夜兼程奋战“疫”线
2022/03/30 14: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这项‘国之大者’,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3月29日晚,宿迁市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上指出,宿迁市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采取最坚决、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迅速启动核酸检测、加强封控区管控区管理、加快流调溯源、抓好社会面管控、强化道路交通管控、及时准确报送信息……会上部署后,宿迁市立即进入了打大仗、打硬仗的状态。3月29日,宿迁市在宿豫区、宿城区、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苏宿工业园区和宿迁市湖滨新区陆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当晚,宿迁市再次发出通告,从3月30日上午5时起开始,在中心城区全域范围内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并对相关区域实施临时管控措施,进行环境消杀。

  自3月29日起,宿迁市宿城区在全区划定了5个封控区、2个管控区,并将除封控区、管控区以外的区域划为防范区。

  “29日深夜,总结当天的检测工作、对30日核酸检测工作各项流程进行安排部署后,就开始清点剩余物资,领取所需物资,然后到点位开始工作。”宿迁市宿城区凤凰社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想介绍,从3月29日开始,社区全部物资保障、人员分工、安全管理、点位指挥等各项工作都已经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并在社区的各个工作群、业主群内开始动员。同时,社区也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围绕重点人员活动轨迹,全面细致彻底开展流调溯源,确保重点人员应隔尽隔、应管尽管。

  3月30日凌晨1点钟,宿迁市宿城区古城街道府前社区兴鸿一品小区内,核酸检测点的帐篷已经准备就绪,几名工作人员正对小区的各个角落,尤其是采样点周围进行消杀。“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和县区来支援我们全区各个社区的医务工作者也都已经就位。”兴鸿一品小区党支部书记韩胜春介绍,为了扎实做好这两天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宿迁市各个县区都抽调经验丰富的医务工作者前来支援,确保每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都能做到市域调度、一体化指挥,高效有序组织开展,全面消除风险隐患。

  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提前在“宿康宝”预约检测……清晨4点30分开始,宿迁市中心城区的各个核酸检测点上,陆续有市民排队开始本轮核酸检测。“基本上都是既做既走,很快。”宿迁市兴鸿一品小区业主张琪告诉记者,此外,社区工作人员一早就在群里发布了通知,在9点之前,可以为有工作需要的业主优先检测,错开检测高峰,让各个点位的核酸检测工作能够更加高效、有序。

  此外,根据宿迁市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3月30日开始,中心城区范围内的中小学、职业学校等已经停止线下教学;幼儿园(托幼机构)停止幼儿入园;各类高校实行封闭管理,由所在区统一组织开展核酸检测。“老师除了一早在家长群里发布了暂停入园的通知外,还给我们送上了‘陪伴攻略’,帮我们在家里更好地陪伴孩子,让孩子们在这段特殊时期里,生活也能丰富充实。”宿迁市府苑幼儿园的家长庞先生介绍。

  3月30日上午,记者从宿迁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宿迁中心城区范围内的客运班线、旅游包车、城市公交、出租车、网约车运营已全面暂停。自3月30日6时起,宿迁市区85条公交线路、1289辆公交车全面停运,停运网约车1222辆,停运省、市、县际道路客运班线203条,停运全市4家一级汽车客运站以及营运客车655辆。市区770辆巡游出租车除保留300辆保障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外其他全部停运。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朱文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