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 | 无锡:预计挽回损失约10万元!“锡菜通”今年首单农产品交易落地
2022/03/30 11: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9日上午6点不到,天色未亮,上农农业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农”)的8名员工就来到了无锡惠山精细蔬菜产业园的一处大棚里,他们放下手里的黑色蔬菜框,蹲下身用小镰刀收割茂密的黑菜。

  这是“锡菜通”信息平台今年落地的首单农产品交易,当天蔬菜交易量为3000斤。“上农”通过平台,将在近一周时间里,帮助受疫情影响的3户农户采摘、收购蔬菜约25吨,可帮农户挽回损失约10万元。

  近日,疫情反复,蔬菜供应吃紧,无锡第一时间恢复了“锡菜通”信息平台,打开了农产品产销对接的快速通道。“上农”负责人张晓峰看到菜农吴行凯在平台上发布有菜销售后,便立刻安排采购人员电话对接。

  “我因疫情隔离在家,近20个大棚里有黑菜、细菜等蔬菜可以上市,怎么办?”“这菜等不起啊,再不收,就要大面积抽苔,没法卖了……”电话那头,吴行凯愁得不行。

  张晓峰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管理人员会商,一致同意优化人手调配机制,到基地帮农户采摘。很多原本早上5点多就可以下班的“上农”员工延迟2小时下班,紧锣密鼓帮助农户收菜。当日,吴行凯的大棚里第一批3000斤黑菜陆续由“上农”员工采摘后送到转运点,初步估算,他由此可以减少损失约4万元。“多亏了这家热心企业和这个信息平台,菜这下全都卖出去了,特别感谢你们……”吴行凯说。

  而在附近的另一处种满茼蒿的大棚里,农户杨利也终于一展紧皱的眉头,露出了笑容。原来,受疫情影响,运力不足,他家本应这两日上市的高杆茼蒿还在大棚里呆着,再过几天菜就要空心、卖不出去了。“上农”通过“锡菜通”平台得知情况后,增派运输车上门收购,解决了杨利的燃眉之急。“公司仍旧按市场批发价算给我们费用,真是帮忙帮到了心窝里。”杨利感激地说。他因此挽回损失约3万元。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以“锡菜通”信息发布平台为基础,将疫情期间滞销产品的推荐扩展到平常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农产品的推荐,并筹划依托第三方搭建线上销售平台,实现地产优质农产品的线上集中销售和全国范围优质农产品的集聚销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魏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