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宿迁:为居家隔离人员排出“愿望清单”,共筑“防疫长城”
2022/03/29 14: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9日一早,李想就敲开了社区居家隔离户张女士的家门,把两大罐水解奶粉递到了她的手中。在张女士连声道谢中,李想在手上的“愿望清单”中划掉了一项:张女士的宝宝蛋白质过敏,居家隔离期间需要紧急购买水解奶粉。

  李想是宿迁市宿城区凤凰社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这两罐奶粉,是他昨天晚上跑遍了全市十几个母婴店才买到的。“我们每天都会收集他们的需求,列出当天的‘愿望清单’后尽快解决,让大家在居家隔离期间感受到社区的关怀,更加踏实放心。”李想介绍,凤凰社区现有3000户常住人口,约8000人,目前有50多户居家隔离人员。

  自宿迁市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以后,宿迁市许多党员干部都第一时间响应,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共筑“防疫长城”。“每天筛查1000多人,再把所有信息数据汇总成表,交到各个网格长、网格员手上。”李想介绍,忙完这些工作后,他还会挨个跟50多名居家隔离人员视频通话,了解每个人的需求,并把它们整理成“愿望清单”。

  返宿人员小周想要找工作,社区就为他联系用工企业;居家隔离人员冯先生家的冰箱空了,网格员为他采买食材和生活必需品;有人居家观察时心里苦闷,心理咨询师主动连线疏导……

  “帮不便外出的居家隔离人员解决一些小问题,更能得到大家的谅解和支持,大家更能主动配合我们的工作,与社区一起共筑‘防疫长城’。”李想介绍,在过去的十几天里,凤凰社区先后列出了100多项“愿望清单”,15名社区干部分头行动,第一时间为大家疏解难题,让社区人员有信心,让群众放心,更让居家观察人员安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