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丨南通:战疫夫妻档 并肩守一线
2022/03/29 12: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他是海安市公安局曲塘派出所民警邵怀德,坚守在交通卡口,守护南通“西大门”;她是周桥社区的辅警兼网格员倪晓霞,奔赴在一线摸排,守好基层“小网格”。在海安市曲塘镇周桥社区警务室,有这样一对年过半百的夫妻,双双冲锋一线,谱写着别样的浪漫。

  为响应上级要求,海安在328国道曲塘段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点,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防疫管控。该点处于海安和泰州的交界,位置十分特殊,可以说是南通的“西大门”。作为一名15年党龄的老党员,邵怀德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协助配合卫生防疫、交通部门开展疫情联防联控。“每日在卡口执勤时间达到了12个小时,累计检查车辆800多辆、排查人员1000余人。” 邵怀德笑称自己几乎“住”在了服务点。

  “您好,需要核查下您的行程轨迹。”“您好,家庭成员信息我们需要再核对下。” ……这些话倪晓霞每天重复,早已声音沙哑。丈夫负责疫情防控服务点检查,今年即将退休的倪晓霞则主动承担起了疫情数据核查工作。

  倪晓霞以及村居干部对辖区1000多户群众信息进行摸排,上门逐一走访。“从早上7点半一直忙到晚上9点,一天下来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核查中,面对少数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倪晓霞不厌其烦地解释、做工作,电话没人接就一遍一遍地打,信息不全就想方设法核实,确保不漏一户一家。

  从“夫妻警务室”到“抗疫夫妻档”,他们是万千家庭中的普通一家,却为这场疫情做着最大的努力。“赶在退休前,还能一起‘战疫’,这是多么浪漫又值得骄傲的事!”倪晓霞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宏波 通讯员 许小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