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丨镇江:全力以赴当好“疫”线“守门人”
2022/03/28 22:41  新华报业网  

  “疫情当前,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应战,当好抗击疫情的排头兵。”毛小珊再次向全体党员发出动员令。

  “组织上需要,我就上。”经东刚从公路应急保畅现场赶回,就申请加入党员突击队。

  “我去!”仅仅两个字,传达了一位入党不久党员的请战决心。“我虽然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是我也想像身边的党员一样,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

  ……

  连日来,镇江交通公路部门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党组织号召,投身镇江站南广场出入口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当好“疫”线“守门人”。仅用一天时间,镇江公路党员突击队集结完毕,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投入到新一轮紧张的抗疫硬仗。

  宝妈沈贝蕾、姜丽穿着防护服,里三层外三层,重上“战场”,“因为孩子还小,回家后,都不敢靠近,平时也不能好好陪伴他们,他们都有意见了。”谈到这里,她们眼圈泛红。

  繁忙的查验工作中,那些熟悉的身影总是穿梭在人群中、点位上,打着电话、讲着政策、劝慰着旅客。

  作为镇江站南广场疫情防控总联络人,汤远尧已经忙成了高效运转的“CPU”。只要去查验点,就必须随身携带充电宝。“现场有任何情况都需要我来调度,电话24小时不能关机,每天接打电话超过两百个,随时要处理协调问题。”汤远尧说。

  前几天,防疫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前一天晚上12点还在现场调度的负责人嵇业超,第二天5点半又出现在查验点,现场指导执勤人员落实最新政策,同步向旅客做好新政策宣讲。“辛苦一点无所谓,只要能为城市守好大门。”23年党龄的嵇业超说。

  低温雨水挡不住公路中心主任王宁的脚步,连日来,他来回奔走在镇江站南广场出入口查验点,有时候开会到凌晨2点半,第二天早上6点他又准时出现在查验点。“我要带好头,给年轻人做出榜样来。”来到查验点的他,一边检查防疫情况,一边关照一线人员做好自身防护、注意保暖,转眼,又跑去安慰闹情绪的旅客、舒缓情绪。因为最近精神高度紧张,王宁看上去已经十分疲劳。

  据了解,疫情形势升级后,公路中心按照三班方式运转,领导带班,科长值班,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每天从早6点到晚11点,坚守火车站出入口,认真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双码”核验、信息登记、文明导乘等工作,筑牢镇江城市安全第一防线。

  通讯员 蒋慧 渠亚楠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沈佳暄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