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战疫全景图丨宿迁:大数据“上阵”数字化“排兵”助力疫情防控
2022/03/28 16: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曹家集社区工作人员已到现场”“宏成都市小区正在准备”“翰林华府小区点位请注意落实好一米线防控要求”……清晨5点,宿迁市宿豫区各个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已到点开始一天的准备工作。在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内,中心总指挥长和各条线工作人员正通过大屏,实时远程调度安排各点位现场工作。

  每发现一个问题,该中心总指挥长随即通过语音对讲要求点位长迅速整改,5分钟后再次视频复检点位,之前发现的问题都已高效整改到位。

  大数据“上阵”数字化“排兵”,智慧化远程调度体系助力疫情防控在3月20日宿豫区开展的全区第三轮核酸检测中得到体现。

  862名医务人员,7000多名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30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681个采样单元,50台转运车……从人员调度、现场布置到质量控制、应急处置,通过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的协调调度,6小时完成采样、18小时完成检测,高效精准的保障检测工作规范运转。

  “远程视频调度、现场联动指挥、专班协调整改,通过优化构建指挥体系和组织模式,全面提高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匹配度,压缩各环节时效。”该区政府办主任、党组书记高文博介绍,为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宿豫区充分利用智慧科技手段,探索建立应急处置体系,高效助力疫情防控。

  “此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场调度过程共落实整改意见103条,仅用时6小时就完成了43万人的采样工作。”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总指挥长介绍说,针对现场反馈的各项需求,及时就近整合调整资源配置,提高利用率和应急处置率。运用智慧科技手段,利用系统数据、公安监控等,通过视频语音对讲,实现零距离交流,掌握实时动态,实现精准调度。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史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