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常州:从严从紧从细,全力以赴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2022/03/21 18:4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3月21日下午,常州市召开第九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常州市工信局副局长薛庆林通报疫情下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采取的相关措施。

  常州是制造业大市,工业企业超过6万家,从业人员120余万,做好企业疫情防控,保障供应链稳定,对稳定疫情防控大局、确保全市工业经济稳增长意义重大。

  常州市工信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从严从紧从细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优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细心指导,构筑企业防控墙。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四方责任,积极引导企业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从加强企业入口、人员管理、货物管控等9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全面落实“人物环境”同防的规定。组织7个督查小组,重点对保障民生、劳动密集型、有进口货物的企业进行督查,共现场检查261家企业,督促企业立整立改,筑牢企业严防死守防控墙。

  用心服务,畅通企业供应链。常州市工信局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收集企业供应链受阻诉求,及时协调沟通解决,切实保障企业稳岗保链促生产;指导各地区筹化建设货运缓冲服务区,解决物流不畅问题;发放70余张绿色通行证,强化跨区域物流合作和上下游产销对接,确保重要原材料供得上、关键产品出得去,有力地保障了供应链的顺畅运转。

  悉心协调,筑牢防疫物资保障网。建立防疫物资保障企业后备库,明确30家重点物资生产企业,选派精干人员入驻保供企业,保证咽拭子、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供应,为全市抗疫提供物资保障。

  暖心帮助,贡献工信志愿力量。常州市工信局在做好企业防控和防疫物资保障工作的同时,及时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迅速投入战斗,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全部就地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工信人”的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田博 唐颖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