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常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8例
2022/03/21 18:2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1日下午,交汇点记者从常州市第九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日15时,常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8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已被转运至本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全市累计排查密接5690人、次密接5585人,全部按要求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

  据了解,19日至21日开展的首轮“三天两检”区域全员核酸筛查顺利完成,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为及时发现隐匿传播链,阻断社会面更大范围传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截至21日15时,全市累计采样2209万份,已出结果2180万份。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隐匿性极高、传播速度极快,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经综合研判,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3月22日至3月24日,继续集中开展新一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目前,除生活必需的生活超市、农贸市场、医疗机构、药店、暂停堂食、提供外卖服务的餐饮类企业等,常州其余营业场所、门店继续暂停营业。除溧阳市、金坛区之外,常州全市住宅小区、村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除参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投放垃圾、就医购药、购买生活必需品等,全体住户、车辆非必要不外出,非住户不得进入。新一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后,经综合评估,将逐步有序解除封闭式管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等公共服务类企业,其他企业合理调整生产经营时间,安排好员工调休。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正在连续生产的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继续有序组织员工参加所在地的核酸检测。

  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除承担防疫任务的工作人员外,继续居家办公或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围绕就医买药、封控区管理、生活物资保障等热点问题,多种方式回应群众关切。针对各类特殊人群、困难群体及时给予救助帮扶。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黄码人员定点医院安全接生了14名新生儿。

  当前,常州疫情防控处在集中攻坚期,各项任务仍然艰巨,该市坚决快速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通过加强重点区域核酸检测、落细社会管控措施、保障城市正常运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颖 田博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