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京栖霞区发现5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同住家人
2022/03/16 20:26  交汇点  

  交汇点讯 3月16日,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媒体通报会。南京市栖霞区副区长卢静介绍,3月15日至今,南京市栖霞区共报告5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接到首例信息后,该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在市疾控专家具体指导下,集结公安、卫健、街道和社区等各方力量,加快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工作。

  3月15日21:40,栖霞区接到1例外区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信息(王某,男,33岁,药企员工,现住栖霞区马群南湾营文康苑小区)。接到通报后,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对其4名同住家庭成员(父母、妻儿)开展核酸检测,经市疾控中心复检,结果均为阳性。

  目前该区重点开展了五方面工作:

  一是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栖霞区成立10支流调队伍,围绕阳性人员王某及家人开展线上线下、时空轨迹并行流调溯源工作。目前,已排查出密接101人、次密接20人,已转运至隔离点,流调溯源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二是及时管控重点人员。对文康苑小区进行临时管控,阳性人员同单元居民93人转运至隔离酒店集中隔离(另有4名90岁左右老人、4名卧床病人及陪护人员居家隔离)。同时,对小区3021名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三是严格规范消杀工作。当晚对病例家庭及楼栋公共区域进行采样终末消毒,今天上午对管控小区所有楼道、电梯及环境进行采样并完成全面消杀。

  四是研究做好区域封控。目前,市、区防控指挥部正根据流调溯源与专家研判,研究封控、管控、防范区域划定,确定后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告。

  五是加强物资保障储备。全力做好封控区居民服务保障,街道陆续组织工作人员280余人,负责投放荤素搭配的食材,对老人、孕妇、儿童、慢性病患者、少数民族等人群进行特殊保障。按照大规模核酸检测预案储备物资,对医用防护物资、药品、消杀物资等加强储备,确保满足运转需求。目前全区已有7家酒店、979间房间投入使用,并储备5家酒店、1568间房间可随时启用。

  下一步,栖霞区将按照省、市联防联控指挥部部署,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一是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以病例活动区域和活动场所为原点,扩大排查范围,在前期排查基础上,继续加强对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轨迹交叉者的排查和管控,力争把风险点降到最低。二是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今天下午开始对马群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疫情。三是严格做好隔离管控工作。加强隔离酒店的储备和规范管理,做好点位长和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再摸排增设一批集中隔离酒店,确保“应隔尽隔”“应管尽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