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强国“890”影音馆㉔ |“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之歌百年红”大型融媒体采访行动启动,强国“890”影音工作室成立
2022/03/10 17:34  新华报业网  

  传承红色精神,激发青春力量。3月10日上午,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交汇点新闻、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委网信办、共青团常州市委联合承办的“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之歌百年红”大型融媒体采访行动启动暨强国“890”影音工作室成立仪式在常州“红馆”举行。

  展现一代代中国青年的传承与奋斗历程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为进一步坚定广大团员青年跟党走的信念,激昂青春奋斗力量,在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下,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共青团江苏省委共同策划推出“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之歌百年红”大型融媒体采访行动。当天,新华日报社副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江苏新华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坡,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杭勇,江苏省委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处副处长疏小中,常州市天宁区委书记许小波,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戴胡爽,共青团常州市委书记吴震宇等与会嘉宾共同为“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之歌百年红”大型融媒体采访行动启幕。

  杭勇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常州作为团的创始人之一张太雷同志的故乡,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责任更为重大。常州将以本次融媒体采访行动启动和强国“890”影音工作室成立为契机,紧扣“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线,深入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建强思想文化阵地、提升为党育人水平、升级融合传播能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主心骨”、唱响礼赞新时代“主旋律”、激活文化创新创造“主引擎”,引领新时代常州青少年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常州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注入青春动能。

  高坡在讲话中表示,为了开展好本次融媒体采访行动,新华报业将充分发挥报网端微全媒体矩阵传播优势,多角度策划、多媒体融合、多部门参与、多平台发力,全媒体记者将积极践行“四力”,深入一线采访。本次大型融媒体采访行动旨在不忘初心、着眼当下、展望未来,在更广范围展现一代代中国青年的传承与奋斗历程,讲好“青春版”中国故事。

  强国“890”影音工作室正式成立

  以青春之名,书写奋斗华章。自2021年11月27日起,由新华日报社、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发起,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新华报业网等联袂推出《强国“890”影音馆》重磅融媒体主题报道,交汇点记者深入“80后”“90后”“00后”群体,聚焦一批优秀团员青年拼搏与奋斗故事,在广大青年中产生强烈反响。为更好地激发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今天,强国“890”影音工作室正式成立。

  倾听不同年龄段的“青春之歌”

  上世纪20年代,在江苏以“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为代表的一群年轻人,为了心中的信仰,义无反顾地踏上一条艰辛而伟大的革命道路,他们的家国情怀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年轻人,在血与火的考验中书写壮丽的人生篇章。

  在当天的活动中,还特别邀请到张太雷外孙女张子娟,国家特聘专家、中科院物理所博士生导师、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科学家工作室主任、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吴凡,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水岸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毅超,常州市凤凰新城实验小学张太雷中队少先队员左恩蓓,这四位不同年龄段的“青春之歌”讲述人,通过访谈的形式,向现场观众分享不同年代的“青春之歌”。

  访谈中,谈及外祖父张太雷,张子娟说,“他(张太雷)自从接受了马克思主义的教育,就决心把自己的一生献给革命、献给国家,这样的精神应该成为我们广大团员、年轻人的共同财富。”吴凡则表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计个人得失,换回如今安宁幸福的生活,这勉励着我们要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目标,勇攀科研高峰,不懈奋斗。张毅超说:“100年前,张太雷在家书中曾写下‘谋将来永远幸福’的话语,100年后的今天,在张太雷的家乡,人们正在幸福社区里过着幸福生活。”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及“青春之歌”讲述人、各界优秀青年典型、青年学生代表等共80人共同参观常州 “红馆”,共同感受红色文化。

  常州“红馆”即中共常州地区百年党建史料馆,是常州市首个中共县委和第一次支部书记训练班旧址纪念建筑,同时也是常州首个革命史、组织史综合展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建旸/文 王瑞枫/摄 邓宇轩 赵宇/视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